omniture

6月7日微鲸VR带球迷“站”在高洪波旁边看比赛

2016-06-06 18:01 7720
6月3日,新老阵容搭配的高家军在秦皇岛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伴随着国足的胜利,体奥动力携手微鲸 VR 成功完成了中国足球转播史上的第一场 VR 直播。

上海2016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6月3日,新老阵容搭配的高家军在秦皇岛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伴随着国足的胜利,体奥动力携手微鲸 VR 成功完成了中国足球转播史上的第一场 VR 直播。以中国队备战12强赛为起点,体奥动力正式拉开中国体育 VR 直播的序幕。6月7日晚,中国队将在大连迎战哈萨克斯坦队。根据第一场比赛的直播经验,在国足第二场热身赛的 VR 制作中,微鲸 VR 将通过改善机位架设、尝试高画质传送、增加明星机位等手段,在视线追踪和体位感受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在增加信号内容的同时提高受众观看效果。

VR全景效果图
VR全景效果图

“新看法”使用了哪些“黑科技”?

VR 是全新技术,VR 足球信号制作同样是全新的尝试。为此,体奥动力和微鲸 VR 花足心思,为 VR 的处子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第一,在前端设备上果断放弃质量较差的 Gopro,采用索尼微单进行信号采集,尽量保证前端信号质量;第二,为不同用户传送不同码流信号,较大努力做好公用信号服务;第三,现场各维度共布置了7台360度摄像机,其中架设在摇臂上的机位和球场中央位置机位成为比赛的亮点;第四,切换过程中结合传统公用信号,随时观察球的发展状况;第五,将国际声引入 VR 直播中,能够让球迷在观看时戴着耳机增强现场感。第六,导演根据现场的亲身体验,第一时间在镜头切换上进行改变,灵活的机位选择保证了优质的片源。

现场微鲸VR设备拍摄图
现场微鲸VR设备拍摄图

经过初次尝试微鲸欣喜地发现,体感适应能力较好的观众基本完整观看了整场比赛。之前有人判断,体验者的观看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但结果证实观看时长大大超出预期。不少网友惊叹此次直播的神奇,发出“高指导居然就在我眼球指挥比赛!”,“扭头往左就能看到中国队替补席”等感慨。与此同时,微鲸 VR 官方微博热度持续爆表,网友纷纷参与话题互动,截止目前话题#微鲸 VR,直播国足#的参与已突破6800万人次。

国足热身赛第二场预告
国足热身赛第二场预告

微鲸 VR:还不够,明晚带观众和欧文零距离

中国队明晚将在大连与哈萨克斯坦队交手。时隔19年,国足重回足球城参赛,体奥动力与微鲸 VR 通过沟通磨合,将在7号的 VR 直播中做出一些改变和更新,旨在精益求精。值得一提的是,明晚,英格兰著名球星迈克欧文将和大张玉宁、邓乐军等前国脚出现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包厢看台上。为此,微鲸将增加一个 VR 机位,将焦点对准欧文领先的一众球星。同时,将摇臂侧两个地面机移到角球点附近约2米,让视线变得更均匀。此番技术调整定会带来更高质量的 VR 直播体验,让广大球迷更“贴近”国足。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