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靠近安全,远离伤害”儿童消费品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2016-05-31 19:59 7238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 德国莱茵TUV广东公司协办的“靠近安全,远离伤害”2016儿童消费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走进校园,带给小学生们关于遥控飞机、激光笔、儿童自行车等消费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广州2016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小朋友玩遥控飞机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的陪同,要在空旷的草地或草坪上试飞”、“不可以用激光笔照射同学的眼睛或皮肤”、“骑自行车或者玩滑板时要记得佩戴大小合适的头盔和护具”……5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消费品安全教育活动在广州华师附中番禺小学举行。

广州华师附中番禺小学1-3年级学生参与了“靠近安全,远离伤害”2016儿童消费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
广州华师附中番禺小学1-3年级学生参与了“靠近安全,远离伤害”2016儿童消费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以下简称“广东省质监局“)、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承办、德国莱茵TUV广东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协办的“靠近安全,远离伤害”2016儿童消费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走进校园,带给小学生们关于遥控飞机、激光笔、儿童自行车等消费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中,广东省质监局播放了“儿童用品安全消费知识系列动画片《嘟嘟侠》”儿童服装篇,宣传安全知识,避免因选购不当的儿童服装而造成意外伤害。近年来,由于激光笔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使用不当,对儿童眼睛造成不同程度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田李茂先生通过精彩的“小莱博士堂”,为在场600多位小学生们介绍了儿童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保护自己的安全宝典。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小莱博士堂”精彩的互动表演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小莱博士堂”精彩的互动表演

化身“田博士”的田李茂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玩遥控飞机、自行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激光笔不当使用的处理方法。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代表都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回答田博士的提问,参与互动游戏。最后,他建议同学们,为了保证儿童产品的安全性,应该去正规的商场购买玩具,检查玩具是否有认证标识,并仔细阅读说明书上的注意事项。若发现玩具损坏,要立刻停止玩耍,关掉开关向父母求助。

今年,国家质检部门将包括儿童用品在内的消费品安全作为安全监管的首要任务,提出维护消费品安全要出重拳,综合运用制订完善产品标准、强制性产品认证、质量监督检查、执法打假“质检利剑”行动、缺陷产品召回、发布消费预警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不断促进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今年11日开始实施的《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已将11类儿童用品纳入实施召回管理的范围。

“儿童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田李茂表示,“提升质量安全水平,保护儿童健康安全,远离产品伤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TUV莱茵将一如既往地,利用先进的检测技术把关各类产品的安全,较大程度地减少由于安全和质量问题而引发的伤害。”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