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雨国际于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 谈“互联网+跨境医疗”新兴驱动力

 日前,2016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Morgan Stanley The China Summit)在北京召开。春雨国际受邀 以互联网+跨境医疗行业从业者与变革者的双重身份亮相峰会。

北京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2016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 (Morgan Stanley The China Summit) 在北京召开。春雨国际受邀以互联网+跨境医疗行业从业者与变革者的双重身份亮相峰会,就峰会设置的“中国在线医疗新兴驱动力”(Emerging Trends in China Online Healthcare) 专题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世界各国商界及行业嘉宾、摩根士丹利全球分支机构人员等近百人参与聆听。

峰会现场,春雨国际首席医务官(CMO)刘渝博士(图中)进行观点分享
峰会现场,春雨国际首席医务官(CMO)刘渝博士(图中)进行观点分享

众所周知,中国互联网医疗于近两年迎来投资风口,挑战与机遇存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方方面面,备受世界瞩目。作为本次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的关注点,如何在行业中开发出兼顾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的盈利手段,是业界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就此,春雨国际首席医务官 (CMO) 刘渝博士就“互联网+医疗”这一时下热词进行观点分享。

刘渝指出,解决痛点,实现价值是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本质。她在春雨国际跨境医疗业务开展过程中发现,无论是大病咨询、转诊还是轻医疗方面的需求,于平台上求医的患者共同点表现在:他们在寻医问诊的各环节都缺乏支撑,既无法获取第三方有公信力的信息来源,又无法与国内专家充分沟通。而建立充满人文关怀,令人信服的沟通方式,让出国看病这件事真正实现触手可及,是春雨国际正在努力做的。

谈及愿景,刘渝表示,春雨国际在未来将深度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并与地方政府积极开展合作,实现真正的国际互联网诊所在中国的落地,以及借助平台上权威的境外医疗机构资源,推动国内医生职业教育事业。

春雨国际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整合、连接全球范围内优质医疗资源的互联网公司。公司现已搭建遍布美、日、韩、泰等多国的专业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面专业、安全可靠的国际转诊、远程问诊、海外体检、辅助生育等一站式境外就医服务。

目前,春雨国际平台上已入驻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洛杉矶西达-赛奈医疗中心、SCRC 南加州生育中心、泰国帕亚泰第3国际医院等近50家境外权威医疗机构,率先成为国内运转高效、资源丰富的国际医疗资讯平台、境外医疗机构预约平台及轻医疗旅游定制平台。并与移动医患交流平台 -- 春雨医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手,力求打破传统疆域,高效连接,最终实现“医疗无国界”。

在峰会随后设置的小组见面环节,春雨国际先后与六批次30余名投资者与行业专家进行深度沟通,就投资人关注的运营策略、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关键问题进行逐一解析。

摩根士丹利已连续两年对中国健康、医疗、互联网行业展示乐观预期。在摩根士丹利出台的中国指数中,消费者非必需品、医疗保健和IT板块,与能源、材料和工业板块之间形成鲜明对比,如2015年第三季度,前三者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2%、15%和20%,后三者的营收分别同比下降了32%、1%和16%,表明中国“新经济”的表现要远超“旧经济”。

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增长引擎转向消费和服务业,以健康医疗、科技行业为主体的“新经济”才是投资者需要紧跟的“脉搏”,机构自己也逐渐将目光投向中国“新经济”业态上。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CEO高浩沣 (Gokul Laroia) 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新企业和老企业的增长条件和增长前景有实质不同。我们比较青睐医疗行业,最感兴趣的是互联网和科技等领域。一些与消费者价值相关的企业将会受到投资者关注,发展前景良好。”

消息来源: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