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创新城市、宜游魅力水乡嘉善高铁新城美丽初长成

嘉善高铁新城
2016-05-30 11:13 5737
嘉善高铁新城位于嘉善主城区南部,毗邻嘉善高铁南站,20分钟可直达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采用“综合PPP模式”合作开发建设。

嘉善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5月28日,嘉善高铁新城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上海人才创业园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点滴的累积正在汇成江河大海,嘉善高铁新城的崭新面貌已经渐露端倪。嘉善高铁新城位于嘉善主城区南部,毗邻嘉善高铁南站,20分钟可直达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采用“综合PPP模式”合作开发建设。

嘉善大道
嘉善大道

2013年4月,嘉善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签订《关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浙江省嘉善县约定区域合作协议》。这之后,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嘉善县城南部区域已完成华丽的蜕变。而嘉善高铁新城,也已经成为浙江省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产业发展等的窗口和示范。

3年多来,嘉善高铁新城的变化堪称日新月异:2014年5月,嘉善高铁新城举行开工奠基,嘉善规划展示馆、上海人才创业园一期、新西塘·孔雀城、云湖等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2015年12月,上海人才创业园一期交付验收,嘉善又一创新发展高地逐步形成;今年1月,嘉善规划展示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嘉善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逐渐完成打造……

如今,驱车在嘉善大道,通畅宽阔的道路、新颖别致的绿化、古色古香的新西塘水街、美丽典雅的城市门户空间……沿路景象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水乡已初具规模。华夏幸福方面透露,今年嘉善高铁新城还将对区域内环西南路等市政道路进一步建设,目前,花海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国际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都已进入全速推进建设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精准把握城市定位,形成产城融合的新格局是嘉善高铁新城秉持的较大原则,其中,产业的定位和发展是核心的部分。

今年4月发布的《嘉善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嘉善县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增强发展活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期,同时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将全面进入第二阶段建设。

不过,在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主导产业带动力不够强,产业布局不尽合理,产业集聚能力相对较弱,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有待提升。因此,嘉善县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为契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全面实施接轨上海战略,实现共谋、共建、共享、共赢,促进沪善合作的“蝶变”。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嘉善县将全力打造创业创新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并积极发挥区位优势,纵深推进接轨上海,进一步深化跨行政区域合作机制改革,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民生资源共享,为大都市毗邻县依托大都市加快发展提供示范。

当前,嘉善高铁新城已经确立了“承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创新成果输出外溢,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这一发展目标,而“融入上海、突破上海”是其主要实施路径。因此,华夏幸福以“沪嘉同城化”为目标,打造与上海交通畅达、品质同等、生活同步的国际、时尚的现代水乡,导入上海的科技创新型人才,让创业者、创新者在嘉善实现成功创业,将嘉善高铁新城打造成为嘉善县现代化产业新城的“主抓手”。同时,位于嘉善高铁新城的上海人才创业园,也在承接沪上创新成果输出外溢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截至目前,该创业园已经累计签约入驻企业超过40家,今年计划逾百家企业实现入驻,吸纳员工近2000名。

根据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对七大万亿级产业的战略布局及嘉善县“十三五”规划,上海人才创业园将产业目光牢牢锁定在电子商务、时尚设计、数字传媒、智能制造等4大领域。而这些产业,无一不是浙江省乃至全国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引领着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产业中,现代服务业占据着半壁的江山。经济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而现代服务业正是其中重要的推动力量之一。近年来,嘉善服务业发展速度迅猛。但县“十三五”规划认为,嘉善当前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对较慢,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仍有待提高”,职这依然是嘉善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短板”。

针对这一问题,作为嘉善县三大创新主平台之一、嘉善高铁新城内的上海人才创业园以“政务、专业、生活三位一体”的服务,、促进产城融合为重点,大力推进时尚设计产业园等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招引各类创新人才,打造智慧型、科技型、休闲型的城市新区。目前,上海人才创业园已经有浙江众兆、众上集团、费舍尔物流等一大批三产企业入驻,而嘉善高铁新城,也成为当地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地之一,并逐渐成为当地产业层次的“制高点”。

不仅如此,嘉善高铁新城更是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一未来发展的主动力。目前,作为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机构,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在上海人才创业园建立太库嘉善中心,对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工作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去年,全国领先的O2O园区运营服务商——火炬孵化在上海人才创业园建立火炬孵化创新中心,为创业者项目后期商业模式的发展提供创新基础,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旗下的创新孵化器 -- 创客邦也在上海人才创业园建立创业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如今,嘉善高铁新城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孵化和加速链条,一张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大网已经渐渐形成。  

消息来源:嘉善高铁新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