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学习要优先考虑,但是衡量这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乃是一大挑战

欧洲企业领导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
2016-05-30 09:00 5755

伦敦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推出“Corporate Learning Pulse”调查,阐明欧洲企业对人力投资的态度

一项对全欧600多位企业领导者进行的调查表明,在推动变革、激发创新和改善公司财务前景上面,公司认为投资于企业管理人员的发展比聘请新的人才更为重要。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520/370364LOGO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520/370367-INFO

但是,尽管如此,仍有不到一半的受访领导者表示,深入了解他们对企业学习的投资如何能以可测量的方式创造附加价值并能与企业盈余进行对比,乃是一大挑战。

这些调查发现出自于由Financial Times | IE Business School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英国《金融时报》 | 西班牙IE商学院企业学习联盟,又名为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网址:http://www.ftiecla.com)委托进行的独立调查Corporate Learning Pulse”

“Corporate Learning Pulse”调查以后将每年进行一次,而首次调查的受访者来自于法国、德国、荷兰、北欧国家、西班牙和英国。他们包括中小企业与大公司内拥有“首席”头衔的高管、人力资源(HR)和学习与发展领导者及高级管理人员,这些受访者都在过去五年中领导/参加了高管发展计划。

企业学习被看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

“Corporate Learning Pulse”研究表明,企业学习被受访者看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他们所在的组织能够利用它来改善业务成效(57%的受访者如此表示)。比例更大(59%)的多数受访者还表示,投资员工发展可以在他们的企业中“推动变革和创新”,要是将带有“首席”头衔的受访者单独列为一个群体,那么持此观点的受访者在这个群体中的比例将升至65%。

企业学习需求被受访者认为对以下事务最具价值:

  • 客户接触(58%的受访者突出强调这一点)
  • 战略和规划(58%的受访者持此观点)
  • 成功创新(55%)
  • 领导能力(55%)
  • 战略执行(54%)

企业学习的影响

组织最有可能利用两大相关领域——员工满意度和员工敬业度来衡量他们进行企业学习投资的影响。

大部分受访者所在的组织都寻求利用以下指标来衡量企业学习的影响:

  • 员工满意度和员工留任程度(74%)
  • 员工敬业度(73%)
  • 客户满意度(69%)
  • 企业营收和利润(64%)

然而,不到一半(47%)的受访者对其所在组织如今投资的企业学习表示满意,只有43%的受访者认为这样的学习计划能够为他们带来有用的技能,支持他们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首席执行官范戴克-西尔维拉(VanDyck Silveira)表示:“我们很吃惊地看到这项大型研究所揭露的问题,即人们认识到了企业学习的价值,也明白衡量进行企业学习这样的投资能够带来怎样的商业影响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如今在深入了解这两个问题上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在接受我们调查的商务人士中,超过一半的人都明白高管发展能够给他们的企业带来重要的价值,但是对其学习计划完全满意的受访者还不到一半。”

当谈到企业学习的时候,期望和行动并不一致

调查表明,当谈到企业学习的时候,期望和现实状况往往并不一致。在公司选择一位提供高管发展计划的企业学习合作伙伴时,测量最终成绩的能力往往并不是要予以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只有四分之一的高级专业人员表示,他们所在的组织选择企业学习合作伙伴乃是基于他们衡量影响的能力。现在选择合作伙伴的主要标准乃是组织是否与特定学习提供商在过去进行过合作。

大部分高级专业人员(拥有“首席”头衔的高管和总裁/董事总经理)认为,市场上的声誉和排名驱使他们去选择学习合作伙伴。

范戴克-西尔维拉说:“这些调查发现向学习与发展专业人员发出了明确的行动号召。他们需要通过在他们的组织中改进衡量学习影响对比与企业业绩及盈余的方式,来缩小期望和现实状况之间的差距。”

组织规模、资历和地域的差异使得态度有所不同

在将企业学习看作是企业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并相信企业学习很可能创造积极效果这方面,德国和西班牙的专业人员居于领先地位。大型组织尤其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许多学习与发展专业人员却认为,他们的高层领导者没有认识到企业学习所蕴藏的潜力。

各种规模的组织都赞成员工乃是推进改革和创新的“催化剂”(59%),但是大型组织(员工人数超过500名)的学习和发展专业人员不太可能指出,他们的高层领导者了解企业学习对于公司的价值。

大型组织对企业学习于员工敬业度和组织变化的影响有着极高的期待。

首席学习官及其他学习与发展专业人员希望员工敬业度方面的表现能在完成企业学习计划之后有所改善,而那些拥有“首席”头衔的高管则希望企业学习能够在客户接触和满意度方面产生影响。

德国企业的专业人员最有可能将企业学习评估看作是优先考虑的问题(34% VS整体水平24%),并看作是未来三年需要应对的挑战(31% VS 整体水平23%)。

西班牙专业人员对企业学习可以推动所在组织取得相关成就有着最为强烈的感触(70%),而法国与英国专业人员对这方面的感触比较弱,分别为49%和50%,低于平均水平(57%)。

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联合Research Now就“Corporate Learning Pulse”开展了一项在线调查,调查对象为法国、德国、荷兰、北欧国家、西班牙和英国的603位高层领导者。这项调查的采访工作于2016年2月19日至3月7日进行。这份研究的误差幅度为+/- 5.00%。

欲了解有关英国《金融时报》 | 西班牙IE商学院企业学习联盟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ftiecla.com。现在可以访问http://www.ftiecla.com/pulse下载Corporate Learning Pulse”的摘要信息。

消息来源:FT | IE Corporate Learning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