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2016-05-27 16:53 8990
5月26日,玖富“火眼”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在上海正式打响第一炮。玖富集团战略投资总监马茜、骑士创投 CEO 王香玲、鼎竣投资合伙人王晓庭、险峰长青投资经理何超怡、玖创资本副总裁毛鑫等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为创客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上海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玖富“火眼”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在上海正式打响第一炮。玖富集团战略投资总监马茜、骑士创投 CEO 王香玲、鼎竣投资合伙人王晓庭、险峰长青投资经理何超怡、玖创资本副总裁毛鑫等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为创客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吸引了众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针对这次华东赛区,组委会最终甄选出8个项目来到现场“相见”,其中涉猎大数据风控、智能安全、跨境金融、进出口等领域,也不乏拍卖、校园、餐饮酒店等各场景供应链领域的优秀创新项目。去年的玖富创业大赛诞生了“房司令”,今年互联网金融的“小鲜肉”会在哪里?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法律金融 --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不良资产,或者所谓的“坏账”,一直是金融行业的寄生虫。2015年银行不良贷款的金额远远超过1.3万亿,2015年法院的结案标的不良资产金额达到4万亿,GDP 份额中几乎每十分之一的份额是处于不良的状态。而在处置不良贷款时,启动难、过程难、回款难一直是行业的风控障碍点。

本场大赛的冠军参赛者“为安金融”正是基于这种需求,带来 “为正‘益’而来”的全新法律金融概念。“正,代表法律;益,代表收益、金融”,为安金融的联合创始人如此诠释独创的新概念,“围绕一个项目的法律实现过程中,嵌入金融交易化的结构,最终大家获取收益,这就是法律金融,而不是通常我们说的用法律为金融保驾护航。”

新模式一方面能解决不良资产处置环节的融资问题;另一方面直面不良资产处置启动难、过程难、回款难的难题,用金融工具让更多人参与处置,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实现可持续发展。2016年在行业外部监管洗牌和行业内部代谢的大背景下,法律金融这种新模式、新概念不仅在反欺诈和风险保护上给出了强有力的解决方案,更是从大数据与产业融合的角度,开辟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新的应用场景。

“在中国经济大背景下,坏账问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件,是非常需要法律介入的。为安金融这个项目既提出了全新的法律金融概念,又展示了丰富的线下资源与经验。我看了不少坏账平台,但是如此深入将法律和各方利益都整合在一起的模式,确实让我眼前一亮。” 玖富集团战略投资总监马茜如此评价。

除了为安金融,此次大赛中涌现的人人校园、众美金融、全民拍卖等项目,在法律、校园、餐饮酒店、拍卖等场景供应链方面的连接和金融创新模式,也让大家耳目一新,这也与玖富长期倡导的场景化链接、延伸场景化的金融科技能力不谋而合。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全新概念为正“益”而来 玖富金融科技创业争霸正式开赛

镭达伸向全球 -- 大数据金融跨向境外

在国内互金监管“洗牌”的大背景下,创业者创新应用容易受限,将大数据金融延伸到境外不失为一种新思路。以跨境金融这一细分领域而言,2014年在美留学生约30万人,总消费250亿美金,境外总华人数大于3500万人,向境内汇款总额640亿美金。参赛项目中,镭达钱包和 BlackBox 智能进出口报关项目都看准了跨境金融这块被忽视的“大蛋糕”。

镭达钱包自称 “全球换币支付神器”,专注于跨境金融的大数据服务项目,涉及跨境汇兑大数据服务、跨境资产理财产品、为金融机构导流分佣等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传统跨境汇兑流程手续费高、耗时长。在传统模式之下,不管是通过支付宝还是通过银行进行跨境清算,都会被收一笔手续费,而且至少消耗72个小时的时间。”谈到镭达钱包的优势时,参赛代表如此表示,“我们项目特点和优势就是快、免费、方便”。

抓住跨境区域金融的痛点和巨大市场空间,镭达钱包利用大数据搭建了一个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全球的数据联动。不只是货币兑换和跨境资产理财,镭达钱包还盯准了全球旅游、电商、留学和机票等领域。走出去,跨到境外,放眼全球,一个巨大的市场正等待着互联网金融的到来。相信这也是玖富此次大赛走进美国硅谷,将金融创新聚焦全球的原因之一。

上海站比赛的唯一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颁发给了分数较高的为安金融。今年为安金融是否会像去年的房司令一样,成为行业的新黑马?

玖富创业大赛精彩不断,6月7号,下一站成都见。

消息来源:玖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