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度的人民币采纳度提高

SWIFT人民币追踪显示,人民币是印度与中国内地/香港开展支付结算的第四大活跃货币,而美元仍独占鳌头
2016-05-27 15:57 9319
近期的 SWIFT 数据显示,印度与中国内地和香港开展人民币结算的金额正在上升,但印度依然是人民币采纳度较低的亚洲国家之一,在世界排名第38位。

北京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的 SWIFT 数据显示,印度与中国内地和香港开展人民币结算的金额正在上升,但印度依然是人民币采纳度较低的亚洲国家之一,在世界排名第38位。

2016年4月,印度与中国内地/香港3.8%的支付业务以人民币结算,而2014年4月这个比例仅为0.2%。2014年以来,人民币的支付结算金额从第6位上升至第4位,超过了港元和英镑。但是,美元依然独占鳌头,份额将近80%,其次是印度卢比(7.2%)和欧元(6.3%)。

“过去10年来,中国已经上升为印度较大的贸易伙伴”,SWIFT 亚太区支付业务负责人 Michael Moon 指出,“因此,印度和中国间的支付业务采纳人民币的比例也在逐步上升。随着这条新兴贸易走廊的重要地位日渐上升,我们预期会看到两国间人民币使用量增加。对于印度银行业,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时机。印度银行业人士不仅帮助人民币进一步实现国际化,而且采用新的工具,支持贸易增长和金融业全球化。”

今年早些时候,SWIFT 和9家印度银行成立SWIFT印度,这家合资公司为印度银行、全球银行、券商和企业提供境内金融报文服务。SWIFT印度将为印度的所有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支持,促进自动化、金融报文标准化、系统和流程的发展。上述服务能力涵盖所有重要的基础设施促进因素,可以支持印度跨境支付的进一步发展。

2016年4月,人民币下降至全球支付货币第6位(按金额),份额为1.82%。目前,人民币紧随份额占1.83%的加拿大元,两者差距甚微。总体而言,人民币支付金额比2016年3月减少7.73%,而所有支付货币的结算总额减少4.60%。

关于SWIFT和人民币国际化

2010年以来,SWIFT通过多种出版物和报告,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向客户及金融行业提供积极支持。SWIFT通过业务情报部门的“人民币追踪”发布主要采纳统计数字、 关于人民币国际化影响的见解、人民币清算方面的观点及境外清算指引,支持银行推出商业化的人民币产品,提供深度分析和业务情报,并会同境外清算中心和中国的金融业界共同支持人民币的进一步国际化。

SWIFT的网络充分支持全球人民币交易。SWIFT报文服务通过FIN格式的中国商用电码(CCC)或MX格式的中文字符(ISO 20022报文)支持中文字符传输。SIWFT还提供一整套专门的人民币业务情报产品和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此外,SWIFT还与业界合作出版“境外及跨境人民币较佳常规指引”,促进人民币后台运行的标准化。

请点击此处或此处获取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更多信息,或者加入我们新建的“业务情报交易银行服务”LinkedIn群。

印度的人民币采纳度提高
印度的人民币采纳度提高

 

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消息来源:SWI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