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轻轻家教刘常科:消费主张觉醒促进O2O平台发展

2016-05-27 11:36 8909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26日晚做客武汉交通广播电台时表示,消费主张的觉醒会促进轻轻家教这类O2O平台发展。

上海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26日晚做客武汉交通广播电台时表示,消费主张的觉醒会促进轻轻家教这类 O2O 平台发展。

目前暑假补习班火热,孩子的课外时间都用于补课。对此,在课外补习领域深耕20年的刘常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孩子放假后,父母都在上班,所以会让孩子上补习班,有托管的性质。另一方面是目前的人才评价体系比较单一。现在主要看成绩,对于家长来说,看到别人的孩子都在补,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下来。

旺盛的补习需求催生了庞大的补习市场。 随着互联网发展,课外补习市场除了传统机构模式,还出现了轻轻家教的 O2O 模式和在线教育的模式。

刘常科曾是知名课外辅导品牌昂立教育创始人、董事长。作为深谙课外培训领域的专业人士,他认为,未来的趋势是这几种模式都会共存,但像轻轻家教这样的 O2O 模式会顺应移动互联网的趋势而得以快速发展。

他认为首要原因是在互联网大环境下,消费者消费主张正在逐渐觉醒。“现在大家已经习惯,出去吃饭会看点评,出门旅游会看携程。但是在教育领域,以往家长在给孩子选老师或选机构时,面对很多的信息不对称,教师的好与坏往往都是教师或机构自己说的。”

他认为,实际上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是重要的角色,但对老师的评判现在还是依赖于机构的背书,老师真实的状态,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的孩子,家长们很难准确知道。并且机构一旦缴费后,需要调换老师,要退费都很不容易,可以说作为付费的用户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现在在轻轻家教平台上,有海量的老师供家长选择,每个老师都有来自于她以往所教授学生家长的真实评价,家长可以根据这些评价更客观准确判断一个老师是否合适自己的孩子。”刘常科介绍,“同时轻轻家教是按次收费,不满意可以随时更换。”

同时,轻轻家教的一对一上门确实解决了家长的一些痛点。“现在孩子都很累,城市里都很拥堵,家长带着孩子赶来赶去上辅导班,家长和孩子都很吃力。轻轻家教的上门服务,为家庭节约了时间,同时因为采用共享经济,节省了场地费用,所以在补课费用上也更实惠。”刘常科说。

此外,刘常科认为个性化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孩子目前接受的都是班课的教育,很难做到因材施教,而轻轻家教提供的恰恰是因材施教的个性化一对一辅导。

他表示,要做到这点,需要通过大数据的沉淀积累形成老师和学生的精准匹配。 “我一个同学的孩子,原来找了个名校的名师,但教不好,后来因为这个孩子特别喜欢篮球就给他找了个喜欢篮球的老师,反而教的很好,这说明合适的才是好的,而合适是需要通过不断的数据积累和画像才能做到的。”刘常科表示,这也是轻轻家教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

消息来源:轻轻家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