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合益最新薪酬研究揭示男女薪酬差异问题的根源所在

- 在高薪行业、高级职位和领导岗位女性所占比重低,因此女性的整体收入大幅低于男性(男性薪酬高于女性17.6%)
- 公司需要研究提供给女性工作机会的数量是否合理,女性是否缺乏通往重要职位的晋升通道,而非将眼光停留在解决同职能且同级别的男女薪酬差异上。(男性薪酬高于女性1.6%)
- 数据来自于光辉合益根据33个国家,800多万员工的性别与报酬的对比分析。
2016-05-27 10:00 252760
光辉国际(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FY)旗下光辉合益进行了一项全面的薪酬研究显示:大量见诸于报道的男性和女性之间的收入差距真实存在,并且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影响。大家都试图希望尽快找出产生差距的原因。

上海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光辉国际(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FY)旗下光辉合益进行了一项全面的薪酬研究显示:大量见诸于报道的男性和女性之间的收入差距真实存在,并且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影响。大家都试图希望尽快找出产生差距的原因。

光辉合益的全球薪酬数据库(PayNet)对来自33个国家的800多万名雇员的性别和报酬信息进行了跟踪和分析,进而获得了一些发现:

性别收入差距的真相

通过比较两性收入的总体水平,该研究表明男性收入水平大幅领先女性(17.6个百分点),与该领域其他研究得出的结论一致。但是光辉合益的进一步研究发现,这是因为在高薪行业、高级职位和领导岗位上女性的比例相对较少;而在评估同公司同职能同级别的收入差异时,真实的性别收入差距就非常小了,男性只比女性高出了1.6%。

  • 总体平均两性收入差异 - 男性高17.6%
  • 同等级别的两性收入差距 - 男性高6.6%
  • 同一公司,同等级别的两性收入差距 - 男性高2.2%
  • 同一公司,同等级别,同职能部门两性收入差距 - 男性高1.6%

“我们的数据表明,在考察两性薪酬时,同一家公司从事相同工作的的男性和女性,通常接受几乎相同的报酬 -- 虽然男性仍然要高1.6%,这个数据几乎适用于世界各个角落。”光辉合益中国区副总裁盛蕻希(Henry Sheng)先生对女性领导力进行了深入研究,他表示“我们需要以另一种方式来审视收入差异。形成收入差距的较大的驱动因素是在高薪行业、高级职位和领导岗位上很少出现女性。如果我们想要切实缩小收入差距,通往高层职位的晋升通道才是重点。这才是性别收入差距的症结所在之处。”

高级职位与高薪行业更青睐男性

光辉合益发布的白皮书(发布时间为2016年5月10日)中指出,在首席执行官和高管职位中,女性只占很小一部分。在标准普尔指数500中的公司,女性首席执行官只有20位(4%),担任领导层/中层领导和经理职位者占总数的25%,但是这些公司的女性员工占总员工数的45%(Catalyst)。

不仅是高级职位少,女性在高薪行业工作的人数也相对较少(如:石油和天然气、工程技术和生命科学)。而且,即使在由女性主导的薪酬相对较低的行业 -- 例如:服务业和旅游业 -- 男性仍然占据着大部分经理和高管职位。

依据 PayNet 的数据库中工作职务级别分析,光辉合益发现,女性从事40%的办公室工作,但只有27%担任经理职务,17%能进入领导层。这再次证明了,即便在高薪行业,薪酬较高的公司,高级职位,女性从业者占比很低。

减少真正的性别收入差距

光辉合益及其它的相关研究表明,工作团队多样性与良好经营业绩以及股东回报相关。事实上,2016年光辉合益通过调查90个国家的5.5万名专业人员得出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几乎在所有情商方面的测评得分都高于男性。因此,让更多的女性担任高薪职务,进入高收入行业,进入组织的管理层,是企业也是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为了改变现状,组织应该有意识地通过以下方法帮助更多女性获得成为领导者的机会:

  • 重新审视招聘、培养、晋升和奖励方法和过程。
  • 让更多的女性进入人才梯队(并让她们长期处于梯队中)。
  • 创造正确的企业文化,使女性员工希望留在企业并发展职业生涯。

“组织需要仔细审查它们在培养、晋升和奖励员工以及定义成功的职业生涯路径上所采用的方式是否存在无意识的性别偏见,以确保女性的天赋也同样可以被充分利用。”盛蕻希(Henry Sheng)说,“只有当我们拥有更多从事高薪工作的女性时,我们才能看到性别收入差距开始缩小 -- 不仅是进一步要求同工同酬,还要帮助更多女性在全球顶级组织机构中担任领导角色,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价值。”

关于研究

研究数据来自光辉合益的薪酬数据库(PayNet)数据库,该数据库每年都会收集110个国家,2.5万个机构中的2000多万名工作者的薪酬数据。在这个数据库中,光辉合益拥有33个国家的超过800万名工作者的性别信息。

消息来源:光辉合益
相关股票:
NYSE:K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