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马C1进军韩国市场 品牌全面升级发力海外

2016-05-26 16:25 18879
2016年5月26日,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在韩国首尔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韩国市场。会上,云造科技宣布云马C1将作为正式登陆韩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同时宣布将正式启用与全新英文名“UMA”相对应的新官网域名( www.uma.com)和新版全球网站。据悉,新版网站将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

杭州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26日,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在韩国首尔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韩国市场。会上,云造科技宣布云马C1将作为正式登陆韩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同时宣布将正式启用与全新英文名“UMA”相对应的新官网域名(www.uma.com)和新版全球网站新版网站将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

韩国发布会现场gatevision的CEO sung kim现场致辞
韩国发布会现场gatevision的CEO sung kim现场致辞

韩国市场成为云造出海第一站

5月22日,一张韩文海报现身社交网络,表示云马首款量产产品C1将登陆韩国。随后,云造科技创始人兼CEO邱懿武在微博上确认了海报的真实性,证实云马在韩国的首秀即将开启。

此次韩国首发是云造科技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云造将携手韩国知名的进口品牌运营商QIANLONG,以及戴森、BLUEAIR、IMETEC等国际品牌的总代理GATEVISION合作,将C1带给韩国消费者。届时,将以专柜的形式进驻新世界、乐天、现代三大韩国高端百货公司共18家分店。

云马位于江南区的展示专柜
云马位于江南区的展示专柜

实际上,根据Facebook上的相关数据显示,韩国消费者对云马C1抱以极大关注,如云马的页面活动已经超过49万浏览量,评论数超过1.4万,确定关注云马账户的人数达37万。在总人口4700万的韩国,这意味着1%的韩国人都关注到云马,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Facebook云马活动页面数据截图
Facebook云马活动页面数据截图

此前的3月31日,云造科技宣布了C1获得韩国首批合同确认单,金额达到千万元级的消息。随此消息一同宣布的,还有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的云马X1,也首次拿到了中国台湾数百万元合同订单。

邱懿武表示:“日益频繁的国际交流,以及基于西方物质文明对于城市现代化的影响,让中外城市青年群体有了相类似的需求。包括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在内的东北亚地区,这样的需求基本是重合的。这次一举签下了韩国和中国台湾两地订单,正是需求重合的明证,同时说明云造科技对于东北亚城市青年需求的把握,还是比较到位的。”

QIANLONG公司董事长Henry·Kim表示:“韩国是一个人口高密度,高城市化的国家。因此政府、民众也很乐于使用绿色环保出行的方式来代替汽车等高污染、高空间占有率的产品。而云马C1的节能、便携、智能化以及云造科技在研发、设计领域的优势,也正是促成这次中韩合作的基础。我们非常看好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也愿意与云造科技一起拓展韩国乃至国际市场。”

QIANLONG公司董事长Henry·Kim与云造CEO邱懿武
QIANLONG公司董事长Henry·Kim与云造CEO邱懿武

C1海外售价等细节将于随后公布。

从YUNBIKE到UMA  云马品牌升级发力海外

5月4日,云造科技在京宣布,以个性、便捷与时尚为卖点的折叠车产品mini即将上市。发布会上,邱懿武向媒体透露,云马系列英文名将由原来的YUNBIKE更换为UMA。

UMA来自于三个英文单词,分别为:都市urban、移动mobile、行动者actor,而Urban Mobile Actor合在一起,则翻译为“都会行者”。“此次更名也意味着云造科技将继续发力海外市场。”邱懿武表示,“‘UMA 都会行者’将会是云造面向世界的名片。”

根据新英文名而启用的全新域名www.uma.com,则直接定位全球市场。前期只有中、英两个语言版本,后期会根据市场拓展情况推出多语言版。

从成立之初,云造科技就一直在走国际化路线。过去一年,云马电单车已在新加坡、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泰国、韩国、缅甸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云马C1在淘宝众筹成绩超过1200万,小米众筹成绩超270万,截止目前海内外总订单已超过40000台。

目前,云造正推进旗下产品在欧洲市场的TUV检测(Technischer uberwachungs-Verein)认证工作。中国很多工业品进入欧洲市场均需要获得TUV认证。一旦获准,云造相关产品即可通行欧洲市场。

韩国发布会现场车模展示云马C1与云马X1
韩国发布会现场车模展示云马C1与云马X1

在认证期间,云马系列产品已经引起欧洲经销商的强烈兴趣,云造与其中数家经销商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且云马系列产品的单品市场价格都已接近谈妥云马C1在欧洲的市场单价接近1000欧元/辆(约合7290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国内该款产品售价为2399元人民币。

在东欧、北美和日本等地,云造也均已同当地经销商进入销售深度洽谈阶段。

满怀信心迎接三周年 云造下一站更精彩

云造科技于电动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的2013年正式成立。作为一家设计驱动型企业,云造曾率12次荣获包括德国红点设计、iF和IDEA设计在内的工业设计大奖。2015年末,云造科技获得了由顺为资本领投,富士康、高通、真格基金、米仓资本、银杏谷资本等众多资方的A轮数千万投资。

近年,国产智能硬件厂商越来越看重海外市场,各家纷纷推出国际市场拓展计划。此前,云马C1在淘宝众筹创1159.76万元记录时,邱懿武即表示海外市场是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会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产品研发及国际化市场布局中。2016年,云造科技电单车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预计将占其整体销售额的10%-15%。

云造科技5月份发布的新品——云马MINI
云造科技5月份发布的新品——云马MINI

为支撑海外市场战略,云造科技已于今年年初,在浙江金华与一家专注传统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工厂签订了总金额为1.2亿元的代工合同。今年云造科技将推出3款旗舰量产新品,约2-3款概念新品。云造去年推出的概念车云马EVELO将于今年实现量产。这些新品都将在金华实现装配生产。

“我们一直怀揣着‘创造无限可能’的梦想,希望用我们的设计去‘改变城市移动生活’,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智能电动自行车。”邱懿武在个人微博表示:“云造马上就要满3周岁了,两年多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这些都是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的。因为有梦,所以一直期待,也因此从未放弃。转变预示着未知,但请相信,云造的下一站必定会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