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力VR 宝洁再度刷新消费体验

-- 当180岁的大公司遇到1岁的VR
2016-05-24 16:38 6128
今年520表白日,宝洁就借力VR(虚拟现实)技术,再次刷新了剁手族们的购买体验。

北京2016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一个全新的生态产业,VR 成为近年来最火热的概念之一,2016年更是被称为 VR 产业爆发的元年。从游戏到电影到旅游,这一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关注。VR 购物更是被剁手族们心心念念。今年520表白日,宝洁就借力VR(虚拟现实)技术,再次刷新了剁手族们的购买体验。

这次,是宝洁旗下洗护发品牌飘柔放出的一个大招,不仅要让顾客买,还要让顾客买的心花怒放:在淘宝手机客户端“VR 男朋友”、“VR 女朋友”活动中,飘柔请来了男神杨洋、女神迪丽热巴,一对一地做导购,必要时还会“壁咚”,“求婚”,只要配合 VR 头戴设备,就能身临其境地听男神、女神喊起床,为粉丝做早餐,撒娇,亲密互动,着实让粉丝们过足了一把情侣瘾。活动开始一周,飘柔卖出了去年同期整月销量的3倍。520当天,视频播放量已超过千万。

与“VR男朋友”杨洋互动
与“VR男朋友”杨洋互动

然而,到这里还不能结束,因为这不单单是一场用 VR 技术把2D浏览变成3D互动的体验活动,只有当营销转化成销售才是王道 -- 飘柔已经为此做足了准备:从活动上线前包含丰富产品内容和 VR 眼镜的飘柔“520礼盒”,到视频中的产品植入,再到视频最后的明星导购,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更可以一键收藏、购买产品,让整个购买过程愉悦顺畅、一气呵成,购买完成后耳边还回响着那句“谢谢你给我机会守护你一辈子”。

这个业界首次成功的 VR 商业应用来自宝洁与阿里 VR 实验室的联手。作为年轻人越来越追捧、青睐的新兴沟通方式,VR 可视化的3D虚拟效果可以为购物过程带来更多的感官刺激。当戴着 VR 眼镜足不出户的“逛街”成为一种购物新形式,购物体验就变成了消费者的谈资。对于见多识广的消费者来说,把谈资刷出新高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新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之提供了可能。当消费者在虚拟现实里与杨洋、迪丽热巴互动的同时,他应该会用“甜蜜”、“愉悦”来为这次购物体验做注吧。

消费者VR体验
消费者VR体验

从第一块挂在店里的广告牌,到第一份广告宣传印刷品,再到第一版肥皂剧,每一个新媒介出现的时代,品牌都要迅速做出反应,谁动作较快,谁拔得头筹,谁就抓住了消费者。当年轻一代消费者越来越有自己的个性,越来越倾向于有创意、有态度的信息沟通方式而非直白的商业广告之时,找到他们、吸引他们、让他们心甘情愿就需要更多创意了。好在,这是宝洁的长项所在。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