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单晶品质重磅升级 乐叶光伏发布低衰新品Hi-MO1

2016-05-24 15:47 7465
5月24日上午,乐叶光伏发布了新品Hi-MO1 ,鲜艳的LERRI红色在熙熙攘攘的展会上显得独树一帜。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电站开发商、设计院、研究院所、媒体等进行了现场见证。

上海2016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SNEC展会首日,参展的各家光伏业企业都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乐叶光伏作为首屈一指的单晶电池组件制造商,虽然在会前各家厂商预热的时候未有所表现,而就在5月24日上午,乐叶光伏发布了新品Hi-MO1鲜艳的LERRI红色在熙熙攘攘的展会上显得独树一帜。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电站开发商、设计院、研究院所、媒体等进行了现场见证。

乐叶光伏发布新品Hi-MO 1
乐叶光伏发布新品Hi-MO 1

Hi-MO1是什么?它是乐叶光伏凭借自身实力和母公司隆基股份的长晶技术支持,在不增加成本的条件下为客户额外贡献价值的一款低衰减高效率单晶组件。Hi-MO1的初始光衰(LID)比普通的单晶组件降低50%以上,即LID不超过1.5%,好的情况下可控制在1%以内,而组件全面积转换效率高达18.35%,60型功率达到300W。

Hi-MO1的诞生,意味着单晶组件作为高端产品的性能再度提升,一贯坚持“越高效、越经济”产业发展理念的乐叶光伏,在高端组件平价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一大步。乐叶光伏执行董事钟宝申指出:回顾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历史,单晶电池转换效率从1954年的4.5%提升到今天的20%以上,1985年,单晶电池的售价是10美元/瓦;31年后的今天,售价只有原来的3%左右。产品高效化,产业化规模发展,真正促进了光伏走向普及。

与其他晶硅技术不同的是,单晶具有完美的晶格排列,其金属杂质含量极低,具有发电性能的天然优势,无论是在欧洲、日本、美国还是中国,较早的光伏电站几乎都是单晶,单晶电站经受住了30多年的历史考验,有的电站年均衰减只有千分之四左右。另一方面,P型单晶由于硼氧复合体的原因,头2-3个月出现光致衰减现象,在之后的9-10个月内逐渐恢复,尽管单晶的首年及长期发电量与同类晶硅相比具备优势,但初始光衰现象并没有让单晶发电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乐叶光伏组织大量研发资源研究如何降低组件初始衰减,其母公司隆基股份在此方向上也投入巨大,例如在单晶控氧环节取得重大突破。经过持续的技术攻坚,乐叶光伏终于找到了降低初始光衰的途径,重要的是,找到了提升组件功率与降低初始光衰的完美结合点,这就是Hi-MO1诞生的根源所在。

乐叶光伏副总经理陈红进行了Hi-MO1新品推介。

与多晶组件、常规单晶组件相比,它的衰减曲线更平滑,25年功率稳定值更高。

Hi-MO1更低的LID,更高功率保证
Hi-MO1更低的LID,更高功率保证

在组件功率方面,Hi-MO1相对多晶组件和常规单晶组件保持遥遥领先态势。目前乐叶光伏中试线已经产出300W规格的Hi-MO1产品,量产规格为290W,到2017年上半年即可实现300W规格量产。

60型组件主流功率路线图
60型组件主流功率路线图

上世纪80年代,低成本多晶铸锭技术的崛起奠定了如今多晶市场的基础,主要原因是单晶长晶成本高昂。然而在过去5年,单晶与多晶的成本差距不断缩小,转换效率优势不断扩大。为此,多晶技术也实现了多重突破,从类单晶到PERC电池到金刚线切片,再到黑硅技术,一切的进步都是为了将转换效率向单晶靠拢。而乐叶光伏坚持使用高品质的单晶硅片,规避了无效技术创新的干扰,在高效率、低衰减方面再次实现飞跃。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史利民在致辞中指出,光伏产业正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精髓就是有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光伏最终要走出补贴依赖的困境,要通过市场拉动促进技术水平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光伏产品达到国家“领跑者”要求,市场发展到技术创新、再反过来驱动市场的良性循环正在形成。

史秘书长高度赞誉了Hi-MO1单晶组件,认为乐叶光伏推出Hi-MO1组件新品,提升组件功率、提高系统发电量,是站在技术引领的视角上,用实际行动推动度电成本的降低。

消息来源: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