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全面升级

建立企业零售大学,增设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引进灵活工时管理模式
2016-05-23 16:45 235721
沃尔玛今日宣布全面升级其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引进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沃尔玛中国零售大学”,优化门店架构,增设员工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提高员工福利,提倡更灵活的工时管理模式。

深圳2016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继沃尔玛中国公布今年第1季度的总销售额增长5.1%、以及快速消费品已连续13个季度实现在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后,沃尔玛今日宣布全面升级其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引进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沃尔玛中国零售大学”,优化门店架构,增设员工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提高员工福利,提倡更灵活的工时管理模式。今年正值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一系列举措旨在通过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流程,提升人才培养和储备能力,提高员工敬业度以提升顾客服务水平,加速实现成为中国较受信赖的零售商的发展目标。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陈麒亦表示:“我们对沃尔玛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我们一直不断探索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这次全面升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体现了沃尔玛对人才发展与培养的重视。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投资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和敬业度,打造一支适合现代零售业发展的高绩效、高敬业度的员工队伍,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新成立的“沃尔玛中国零售大学”将于2016年7月正式开课。大学将采用标准化培训框架和学习流程,从业务能力及领导力两方面培养胜任的员工和未来的领导人才。预计截至2016年底,零售大学将开设近3万小时的课程,培训超过600名商场管理层和大约3000名一线员工。

沃尔玛还将进一步优化门店组织架构,全国购物广场增设门店见习总经理、高级主管和员工指导等岗位,为一线员工提供更丰富的职业发展通道,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进行管理人才储备。

沃尔玛将于2016年7月起在全国购物广场提倡灵活工时管理模式。这一举措开创了中国零售行业之先河,将根据员工个人的家庭生活需要和门店的繁忙程度进行更加灵活合理的排班。全新的小时化管理模式更加符合零售行业时紧时松的工作节奏,在更好的服务顾客的同时,也让员工实现了工作生活的平衡。新的管理方式不但给予了员工充分自主选择的自由,还承诺保证员工的现有福利待遇和收入完全不变,进一步鼓励员工多劳多得。

此外,沃尔玛中国将全面启用一套国际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简化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并给予一线管理层更多的人员管理自主权,以真正实现“我的员工我发展”和“我的事业我做主”的目标。同时,沃尔玛还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包括为全国商场员工提供工作餐用餐折扣等。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