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与两家高校研究所合作成立静电保护联合设计中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及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共同宣布成立静电保护联合设计中心。

上海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981),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及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共同宣布成立静电保护联合设计中心(简称“中心”)。中芯国际前董事长、北京大学教授王阳元院士和中芯国际总裁邱慈云博士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中芯国际资深副总裁汤天申博士、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室主任Albert Wang教授、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院长程玉华教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心依托国际化的产学研合作,研发业界一流的先进ESD保护设计方法,为客户提供有效、可靠、有成本竞争力的ESD保护解决方案。 中心在中芯国际、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分别设立分中心,分中心主任由汤天申博士、Albert Wang教授和程玉华教授担任。中心还邀请邱慈云博士、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副校长Michael Pazzani教授、王阳元院士担任顾问。中芯国际计划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今后三年每年以150万美元以上的硅片、设备、人力和资金等资源投入,支持该中心开展研究,特别是先进FinFET技术和无线通信电路的片上或混合ESD保护技术的研发。

 “半导体行业面临各种技术难题,需要全球精英的共同努力来推动技术进步。通过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可以尽快将学术界的研究结果转化成产业界的现实生产力。” 王阳元院士肯定了联合中心的国际化合作模式,并希望各方优势互补,引领静电保护设计技术的研发方向, 尽快实现技术的产业化。邱慈云总裁赞扬了学术界对中芯国际的鼎力支持。“推动产业进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一直是中芯国际的使命和追求。静电防护等可靠性问题日益复杂,需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才能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Albert Wang教授和程玉华教授都是IEEE Fellow,汤天申博士也是行业资深专家。相信他们会带领团队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汤天申博士、Albert Wang教授和程玉华教授表示,各方将在静电防护等可靠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汤天申博士指出,“静电防护是集成电路设计生态链的关键环节,我们会持续加强这方面的投入,向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Albert Wang教授回顾了静电防护的技术发展历程,“解决静电防护这样的技术难题,需要在工艺、器件、电路、版图和系统等层面上综合考虑和同步设计,才能推出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程玉华教授总结了已有项目并展望了未来合作,“我们已经在28纳米技术节点开展了技术合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我们将继续发挥各方优势,在其它技术节点开展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紧密合作。”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交所代号:SMI,港交所股份代号: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超大规模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超大规模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本次新闻发布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依据1995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二零一六年第二季指引”、“资本开支概要”和包含在首席执行官引言里的叙述,关于我们持续盈利的目标,我们的收入成长,持续的强劲需求和高产能利用率,以及我们通过特定市场和产品获取成长机会的战略,乃根据中芯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而作出。中芯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期望”、“预测”、“目标”或类似的用语来 标识前瞻性陈述,尽管并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包含这些用语。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表现、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表明的意见产生重大差异的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因素和其他因素,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芯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其中包括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循环、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改变、市场竞争、对少数客户的依赖、未决诉讼的颁令或判决、半导体行业高强度的智识产权诉讼、终端市场的财务稳定、综合经济情况和货币汇率浮动等相关风险

投资者应考虑中芯呈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的文档资料,包括其于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以20-F表格形式呈交给证交会的年报,特别是在“合并财务报表”部分,且中芯不时向证交会(包括以6-K表格形式),或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呈交的其他文件。其他未知或不可预测的因素也可能对中芯的未来结果,业绩或成就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本次新闻发布中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请阁下审慎不要过分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因其只于声明当日有效,如果没有标明陈述的日期,就截至本新闻发布之日。除法律有所规定以外,中芯概不负责因为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亦不拟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中芯国际媒体联络:
丁洁帅
电话:+86-21-3861-0000转16812
电邮:Terry_Ding@smics.com

关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加州大学创建于1869年。目前,加州大学的学生人数超过23.8万人,教职人员超过19万人,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校友总人数超过170万人。久负盛名的加州大学体系包含了10个分校,河滨分校是其中之一。河滨分校坐落在南加州,距洛杉矶约50英里。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媒体联络

科研与经济发展副校长办公室
电话:+1-951-827-5535

关于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
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共同创建的一个致力于微电子核心技术研发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独立事业法人实体。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内,2007年4月开始正式运营。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凭借上海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微电子产业战略、基础技术、关键技术、应用开发四个层面上展开工作。以“面向产业、面向世界、面向核心竞争力”为开办宗旨;以“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为主要任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微电子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发展目标。与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微电子企业的积极互动以求共同发展。研究院在多年努力基础上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准备在国家新一轮创新创业大潮中在各个方面迎接新的挑战,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张江国家科学城两个中心点,聚焦“重点应用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技术开发与转移”,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微电子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转化平台。

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媒体联络:

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办公室
电话:+86-21-61091006 转813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