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深铁路发布三季报业绩:公司经营业绩稳定

2008-10-28 17:08 5332

深圳2008年10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据10月29日广深铁路 (601333.SH) 刚刚发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今年前3个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6.92亿元,实现净利润10.62亿元,每股收益为0.15元,运营状况基本符合公司预期。公司表明,年初雨雪冰冻灾害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以及市场上钢铁、燃料等相关铁路生产资料价格变动带来的成本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绩表现。但公司通过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积极增运创收,强化经营管理,严控成本支出,客货运量迅速取得恢复性增长,经营业绩保持稳定。

同时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13.26%;实现净利润3.92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公司相关管理人士表示,广深四线工程完工造成的银行借款利息费用化促使期内财务费用大幅增长是公司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的提高也抵消了部分营业利润。

2007年4月18日,广深四线顺利通车,客货分离、四线并行的营运优势持续显现。客运业务方面,公司加强运力方面的投入,根据市场中客户需求不断调整运行方案,做到高峰时期客户“随到随上”。货运业务方面,公司负责经营的深圳-广州-坪石段铁路以及过港直通车货运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业绩。

铁路行业在未来“十一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额将大幅增长,预计08年较07年将同比增长约27%,行业内上市公司将受益;同时,城镇居民收入及小长假激发的旅游人数增多将不断拉动铁路客运需求。有研究机构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触及中国实体经济,增加固定投资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国家对铁路建设的大力扶持,将有力推动行业景气,带动内需,刺激经济。行业方面,铁路上市公司具备经营稳定、现金流充裕和较高防御性的特征。广深铁路是目前业内列车运行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的铁路运输公司之一,地处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腹地,占据明显的地理优势;加上公司资产规模与运输能力大幅扩张,以及稳定的分红派息率,对广深铁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另据报告显示,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总计持股1,740,978,879股,较中期增加29,441,608股。其中,博时、交银施罗德、南方绩优三支证券投资基金均因增持公司股份跻身前10大行列。

消息来源: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