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姆四达:全面人才评价来临 人才测评进入3.0时代

2016-05-10 14:57 5952
近日,著名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集团诺姆四达提出了“全面人才评价”理念,标志着中国人才测评应用进入3.0时代。

北京2016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著名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集团诺姆四达提出了“全面人才评价”理念,标志着中国人才测评应用进入3.0时代。

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表示,全面人才评价理念是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转型的新常态下提出来的一种系统的、面向未来的、真正以人为本的人才评价理论,是人才评价领域的重大创新和发展。 

人才测评发展初期,主要以技术开发为主,包括心理测验量表和题库建设等,也就是所谓的人才测评1.0时代。随着应用的深入,逐渐确立了以人才标准为核心建立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的发展阶段,诺姆四达的标准之星等产品即为典型代表,人才测评也由此迈入2.0时代。在人力资源新常态下,需要对全部人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并全面融入企业人才管理的全流程和人才发展的全职业生命周期,全面人才评价理念由此应运而生,人才测评也迎来3.0时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企业要实现人才评价的跨越式发展,须借助诺姆四达等专业机构的工具、技术和产品,才能直接迈入人才测评3.0时代,即全面人才评价。 

“全面人才评价是对全部人才的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的评价,以全面满足组织和人才双向需求为目的,全面融入企业人才战略、人才配置、人才激励和人才发展等人才管理全流程,并贯穿于人才职业发展的全周期。”

在谈到全面人才评价的内容时,苏永华博士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现阶段的人才测评发展以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需要,亟待一种新的人才评价机制激发人才活力。

据苏永华博士介绍,全面人才评价理念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评价内容具有全面性,即全面素质评价、全面行为评价和全面绩效评价。

其次,评价对象与主体的全面性。评价对象的全面性是指全面人才评价要求对全部人才进行评价。评价主体的全面性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指组织内部人员的全面参与性,二是指评价主体不仅是组织内部的部门或员工,还包括社会上第三方的专业评价机构。

第三,是评价过程的全面性。评价过程的全面性包括评价活动本身的全面性、评价与人才管理流程全面融合,以及评价伴随人才职业发展全周期三方面含义。

苏永华表示,全面人才评价不是否定传统人才测评,而是在它的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是与时俱进。二者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传统人才测评是碎片化的评价,全面人才评价更强调系统性和整体性。
  2. 传统人才测评重视评价的工具性功能,全面人才评价更注重发挥评价的管理功能
  3. 传统人才测评主要是面向过去,全面人才评价则面向未来。

“诺姆四达全面人才评价理论的提出,其宗旨就是要去掉一些人对人才评价所进行的华丽包装,让人才评价回归到它的本质和正道上来。回归到评价最基本的方面,如目标、内容、工具技术层面上来,发挥出人才评价本身所具有的强大管理功能”。

全面人才评价理念对未来人才测评的发展推动和目标价值苏永华充满信心

消息来源:诺姆四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