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mel 将 AVR 8位微处理器和 LIN 系统基础芯片整合进单一小型包内

2007-02-12 17:19 5950

较高的整合水平

德国海尔布隆2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开发与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导商 Atmel(R) Corporation(爱特梅尔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码:ATML)今天宣布推出了 ATA6602 和 ATA6603 多芯片模块,从而进一步扩大了 Atmel 现有的用于 LIN 应用方面的广泛的集成电路产品系列。这些新的装置被设计用于汽车传动装置应用方面(典型的应用包括车窗玻璃升降器、车镜和座椅调节器等汽车舒适类电子产品)以及动力传动方面的应用。由于 ATA6602 和 ATA6603 的体积非常小,因此它们还是传感器节点应用方面的理想选择,例如控制面板、空气质量和雨天/晴天传感器等等。

通过使用多芯片模块的方法,这两种集成电路在不使用内部连接的情况下将一个微控制器(8位 AVR(R))和一个 LIN 系统基础芯片 (LIN SBC) 整合进一个单一的包(SiP,系统级封装)中。因此,ATA6602/ATA6603 集成电路在一个包含 LIN 节点所有基本功能的包中提供了较高的整合水平,包括微控制器、电压调节器、LIN 收发器和看门狗计时器。这些产品体积最小,而且更简单的系统设计使上市时间更短,同时其原材料、物流和组装的成本也更低。

ATA6602 将能满足汽车应用需求的 ATmega88 AVR 闪存微控制器与 8 KB 闪存整合在一起,而 ATA6603 则将能满足汽车应用需求的 ATmega168 与 16 KB 闪存整合在一起。

新型 ATA6602 和 ATA6603 模块中的 LIN 系统基础芯片整合了 LIN 收发器、一个高级稳压器和一个看门狗定时器。它们是利用 Atmel 自身的高压 BCDMOS 工艺制造的,以用于在恶劣的环境中运作。由于其安静的模式,LIN 系统基础芯片可实现很低的功耗(通过有源稳压器实现40微安的电流)。此外,LIN 系统基础芯片还为适用于卡车应用产品的 LIN 汽车插销免除 ESD 和 EMC、提供各种保护功能以及一个独特而广泛的输入/输出电压范围(-40至60V)。

由于 ATA6602 和 ATA6603 整合了所有引脚均外合的 AVR 微控制器,Atmel 的标准 AVR 工具可在开发阶段使用。举例来说,这包括用于显示和调试 AVR 应用产品的新的专业集成开发环境 (IDE) -- AVR Studio(R)。AVR Studio 包括一个汇编程序和一个模拟器,并支持免费软件 GCC 编译器的集成。它能够在 http://www.atmel.com/avr 上免费下载。AVR JTAGICE mkII 可用于片上调试。这是一种支持 debugWIRE 接口的强大的开发与调试工具。debugWIRE 接口仅利用一根用于调试接口的单线,使设计者能够在片上调试 ATA6602 和 ATA6603。一种 LIN 协议处理器也已推出。此外,一个用于 GCC 和 IAR C 编译器的 LIN 软件库也可免费获得。

定价和推出

QFN48 (7 x 7 mm) 包中的新型 ATA6602/ATA6603 样品现在已经推出。订购10000件 ATA6602 时,每件产品的价格为1.87美元,而订购10000件 ATA6603 时,其单价则为1.99美元。

脚注

BCDMOS=带有双极、互补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CMOS) 和双扩散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DMOS) 组件的混合信号技术

EEPROM=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EMC=电磁兼容

ESD=静电放电

GCC= GNU C 编译器

LIN=本地互连网

RC=电阻电容(电路)

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

SBC=系统基础芯片

Atmel 简介

Atmel 是设计和制造微控制器、高级逻辑器件、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储存器和无线射频组件的全球领导商。利用其业界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技术组合,Atmel 能够为电子行业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放眼消费、工业、安全、通信、计算机和汽车市场,到处 (Everywhere You Are) 都可以发现 Atmel 集成电路的身影。

注:Atmel(R)、标识及其组合、Everywhere You Are(R)、AVR(R) 以及 AVR Studio(R) 等为 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其他术语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他公司的商标。

信息:

Atmel 的多芯片模块 ATA6602 和 ATA6603 的产品信息可在

http://www.atmel.com/dyn/products/product_card.asp?part_id=4053 (ATA6602)

http://www.atmel.com/dyn/products/product_card.asp?part_id=4054 (ATA6603) 上获得。

消息来源:Atmel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