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中国留学论坛聚焦应用型大学的国际化合作发展与创新

劳瑞德携手中留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京共同合办
2016-05-06 11:33 6854
2016年5月5日下午,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合办的2016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北京2016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5日下午,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合办的2016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在京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应用型大学的国际化合作、发展与创新,论坛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对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要求,并且囊括了当前教育行业最关心的、亟需解决的热点主题。参与本次盛会的有教育部相关领导,国内顶级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国外知名应用型大学(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大学,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先生表示此论坛将针对中国的应用型高校如何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如何实现高校教育合作,如何借鉴国外高校的成功经验与创新发展,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办学道路,进行深入地研讨和经验分享。尤其,在当今世界进入经济全球化的时期,更应该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建议应用型大学要建立国际间的合作关系,引入创新的国际合作理念、方法,通过互访等多种合作办学形式,努力扩张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结合国情,改革传统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将教学方法与国际接轨,使学生具有国际化的理念和视野,真正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转变,以达成富民强国的目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先生发言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先生发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先生在论坛中分享了中国部分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的现状,并指出此次转型是为了解决目前高等教育自身结构存在的问题,此外,随着智能化、互联网等科技的发展也必然对中国教育发展产生了新的需求。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具有迫切性和实用价值,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搭建“中德”,“中美”等跨国合作平台,是目前中国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的重要途径。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着重强调了经济与教育之前的紧密联系,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经济建设要依靠教育。陈先生通过对目前国家产能过剩、进出口状况、企业走出去、制造业这四点深入浅出的分析,强调这些经济形势的现状对高校培养人才的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只有将人才培养方向与经济形势相结合才能真正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业务总裁李思彦先生以市场供需平衡为切入点,指出中国目前经济环境对应用型大学的需求,并分享了劳瑞德集团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引导推动部分高校逐步转向应用型大学转变,是高校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国家调整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以及经济社会提升发展的需要。应用型大学在建设中,除了需要硬件方面的支持,在软件上需进行产业行业分析,考虑学科建设,与企业需求结合,国内外资源结合,产业链、专业链打通,地理位置优化,并且能够有效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止强调其专业技能,更要关注专业素养、创新精神、价值追求等综合品质,真正培养现代社会所需要的具备实践经验的应用型人才。

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业务总裁李思彦先生发言
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业务总裁李思彦先生发言

而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正是这一领域的引领者,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的劳瑞德拥有全球28个国家的88所大学,年营收超过44亿美金,为全球超过100万学生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是全球规模较大的教育机构。部分劳瑞德院校包括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等。2014年,劳瑞德委托国际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 Millward Brown Vermeer 对劳瑞德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跟踪和比较分析。在抽查的13所劳瑞德大学中,有12所院校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的12个月获得比当地院校更高的平均薪酬收入,有的大学平均薪酬甚至比当地高校毕业生平均薪酬高118%。

以实践为导向的教育优势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率、薪资标准,在更大程度上,它也成就了旗下学子的事业发展。在2016年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来自劳瑞德联盟内部智利大学(Universidad de Las Americas)的两位教授 Gabriel OsorioPatricio Escala 导演的《熊的故事》获得了“奥斯卡较佳动画短片”奖,而 Universidade An hembi Morumbi 校友 Fernanda Carvalho 创作的《男孩和世界》则获得了“奥斯卡较佳动画故事片”提名。这次获奖是智利首次取得奥斯卡奖项,是智利大学极高的专业度以及对学生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的成功缩影,更是劳瑞德教育注重应用的表现。而劳瑞德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这一实践,也与我国教育部发布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中所强调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各类职业人才”的发展重心不谋而合。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校长,奥斯卡金像奖较佳动画短片制作人与北影,人大,中央美院,中央电视台导演交流分享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校长,奥斯卡金像奖较佳动画短片制作人与北影,人大,中央美院,中央电视台导演交流分享

在经济发展日趋全球化的今天,教育也将抛开国界,迈向全球化的进程。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也将带着这一份理念,致力为中国的高校与师生提供一种独特且多元的文化视角,并达到充分整合大学联盟的优势、共享教育资源平台的目的,让更多的中国学生获得国际教育,并且帮助他们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引领者。

消息来源: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