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个管理会计宣传日主题活动启动

2016-05-06 10:00 4765
“管理会计宣传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倡议提出,旨在宣传和推广管理会计理念,让更多地财务会计从业者、学者、企业管理层、决策制定者、在校学生了解管理会计,了解管理会计对企业和国家竞争力提升的作用。

北京2016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6日是第五个“管理会计宣传日”。今年“管理会计宣传日”的主题为“管理会计创新发展”。

“管理会计宣传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倡议提出,旨在宣传和推广管理会计理念,让更多地财务会计从业者、学者、企业管理层、决策制定者、在校学生了解管理会计,了解管理会计对企业和国家竞争力提升的作用。该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政府、学界、业界和媒体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伴随2014年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2015年《管理会计实践索引》和《管理会计基本指引(意见征求稿)》的颁布和出台,表明了从政策层面加快了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指导,管理会计在中国已经迈向成熟发展阶段。

“经济新常态和新兴经济的发展给管理会计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与机遇,推进管理会计工具的开发与创新,可以为经济的稳定增长带来有效的支撑。”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管理会计工具的创新热潮不断涌现,如兵器装备集团的十项管理会计工具、海尔集团的人单合一及其战略损益表等,既有管理会计工具自身的创新,也有各项工具的整合与扩展,为管理部门的科学决策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为配合这一主题, IMA将举办和支持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广管理会计理念,促进管理会计的创新发展。5月6日, IMA开展为期两周的优惠活动,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考试准入费和首年年费半价优惠,并且免受首次注册手续费,优惠金额达250美元,鼓励更多会计、财务和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学习管理会计知识,掌握管理会计技能。5月7日,由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国际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举办的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管理会计教育变革为主题,结合中外管理会计发展趋势及管理会计教育现状,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创新发展方式。5月7日,第六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八支区域决赛冠军队伍齐聚未名湖畔,同台切磋竞技。5月12日,上海市财政局第二批地方领军人才培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IMA邀请专家讲解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现状与落地实施。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