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定-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国际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国际创新峰会秘书处
2016-05-05 10:30 7529
4月28-29日,保定-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国际创新峰会在保定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就“能源互联、智慧共享”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传递思想智慧、分享新锐观点。

中国保定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4月28-29日,保定-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国际创新峰会在保定召开。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致辞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致辞

峰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保定市人民政府、华北电力大学、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主办,以“智慧互联、能源共享”主题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韩国前总理李海瓒和华北电力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席古斯塔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王益民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峰会胜利召开。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致辞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致辞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演讲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演讲

峰会为期两天,分为主论坛和两场分论坛,内容逐渐深入、环节有序推进。主论坛上,7位能源领域重量级企业家、专家学者就“能源互联、智慧共享”发表精彩演讲,主题围绕“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创新”“能源互联网与绿色发展”“能源机遇与挑战”“ 能源互联与优化配置”等时代热点。分论坛主题为“智能电网论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论坛”,20余个能源电力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通过主题演讲传递思想智慧、分享新锐观点。

本次峰会突显四大特点:

一是会议规格层次高。作为国际智慧能源领域的年度“峰会”,会议将前沿科学与产业化紧密相连,备受业内人士关注。会议聚焦绿色能源机制建设和技术创新、能源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能源优化配置及秩序构建等智慧能源全产业链课题进行研讨。

二是会议专家阵容强大。会议邀请了500多位专业人士到场,30多位权威专家开展了学术报告。意大利国家新技术、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卡罗-鲁比亚、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席古斯塔夫、韩国前总理李海瓒韩国电力子公司社长金炳塾等国际泰斗和来自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西电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等能源电力央企重量级专家莅临会议作主题报告。

三是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各类型报告达到35个。其中包括卡罗-鲁比亚教授演讲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与技术创新》等在内13个特邀报告、12个能源电力企业负责人专场报告、10个学术专场报告,内容丰富、会场座无虚席。

四是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峰会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运营机构 --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双创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一周年双创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总结经验、固化工作成果,具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峰会也是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的关键举措,是保定市委市政府“构建世界级智慧能源及电力技术创新与产业基地”的重要行动,标志着“保定-中国电谷升级版”重磅发布并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消息来源: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国际创新峰会秘书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