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索兰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增长32%

英格索兰公司2016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9亿美元,基于自有业务的增长为2%;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4%;营业利润率为7.5%,提升1.6个百分点。基于第一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和对发展前景日益倍增的信心,英格索兰正着眼于提升2016年的全年收益预期。
  • 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4%
  • 销售额为29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基于自有业务的增长为2
  • 营业利润率提升1.6个百分点
  • 调整后自由现金流按年同比增长1.35亿美元
  • 公司提升2016年全年预期,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3.95-4.1美元,之前预期为3.8-4美元;包括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报告每股收益预计为5.39-5.54美元

本新闻稿中所有标注为“调整后”的项目不包括2015年、2016年的重组费用及2015年的其他一次性费用。标注为“自有业务”的销售额和订单量不包括汇率和收购的影响。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爱尔兰斯沃兹2016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48美元。公司宣布2016年第一季度净收益为1.524亿美元(每股收益0.58美元)。详情请参见英文财报附表

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不计每股收益)

2016年第一季度

2015年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244

$3,200

1.4%

净销售额

$2,894

$2,888

0.2%

报告营业利润率

7.5%

5.9%

1.6 PPts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7.8%

6.4%

1.4 PPts

报告每股收益

$0.48

$0.22

118%

调整后每股收益

$0.50

$0.38

32%

调整后税率

24.5%

26.9%

(2.4) PPts

重组费用

$(8.4)

$(0.9)

$(7.5)

“英格索兰在这一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这些都应归功于公司众多的优秀员工和团队每天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所提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英格索兰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 Lamach表示,“凭借优秀的运营执行力和对成长的不懈专注,英格索兰将继续实现行业一流的自有业务增长、利润率提升和现金周转。基于我们第一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和对发展前景日益倍增的信心,我们正着眼于提升英格索兰2016年的收益预期。”

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营业利润率

  • 第一季度报告营业利润率为7.5%,2015年同期为5.9%。不计重组费用及其他一次性项目,调整后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7.8%,较去年同期增长1.4个百分点。
  • 生产率的提高形成的节余、价格和物料的通缩所带来的同比利润收益被其它的通胀和汇率的负面影响所部分抵消。

其他业绩表现摘要

  • 第一季度净收入包括1.255亿美元,即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0.48美元,以及来自已终止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0.1美元。已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主要为与保险结算相关的一次性项目。
  • 2016第一季度业绩包括了840万美元的亏损,或每股亏损0.02美元的重组成本。不包括重组费用和其他一次性项目,调整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5美元,同比增长32%。
  • 自有业务中,美国地区销售额增长3%,国际业务销售额增长1%。

第一季度业务回顾

温控系统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创新的节能服务。旗下业务包括特灵和美标提供的楼宇暖通空调系统、商用和民用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特灵Building Advantage 和Nexia提供的节能服务和楼宇自控系统,以及冷王提供的运输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

2015年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订单量

$2,537

$2,443

4%

净销售额

$2,537

$2,443

4%

调整后营运收益

$216.2

$151.2

43%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9.8%

7.0%

增长2.8个百分点

  • 2016年第一季度温控系统自有业务销售额和订单量分别增长4%和6%,报告营业收入增长42%。
  • 强劲的营运表现:营业利润率增长2.7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销量的增长、生产率收益、价格、产品组合和材料通缩的影响,以及被其它通胀和汇率负面影响所部分抵消。

商用暖通空调业务:自有业务较去年同期实现中个位数的增长。

  • 北美市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的自有业务销售额取得了低十位数增长,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取得了中个位数增长,亚洲市场持平,中东市场则有所下降。
  •  汇率波动对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带来了3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
  • 自有业务订单量整体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其中北美市场取得了高个位数增长,亚洲市场取得了低十位数增长,欧洲市场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拉丁美洲和中东市场则有所下降。

民用暖通空调业务:自有业务销售额实现中个位数增长。第一季度订单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

运输冷藏业务:自有业务销售额略有下滑。

  • 北美及欧洲卡车和拖车业务销售额的增长被汇率波动和海运集装箱业务量的锐减所抵消。
  • 自有业务的订单量有所减少,这是由于货车和拖车业务的收益被海运业务所抵消。

工业技术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其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及气体系统和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系统、ARO®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

 单位(百万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

2015年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订单量

$707

$758

(7%)

净销售额

$681

$729

(7%)

调整后营运收益

$65.5

$86.9

(25%)

调整后营利润率

9.6%

11.9%

下降2.3个百分点

  • 2016年第一季度自有业务销售额和订单量均下降了约5%。
    报告营业利润下降了1.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产品销量和组合的减少、不利的汇率和其它通货膨胀的影响,生产率收益、价格的上涨和材料通缩抵消了部分负面影响。
  • 压缩系统和服务相关的自有业务销售额有低个位数的下降,工业技术产品销售额有中十位数的下降,这主要是由于物料吊装设备的销售额下滑了50%;但Club Car业务实现了小幅攀升,这主要得益于高尔夫球车和售后零部件业务的增长。
    美国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出现了高个位数的下降,这主要归因于大型压缩机和物料吊装设备销售额的下滑。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出现低个位数的下降,而亚洲市场则持平。
  • 汇率波动对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有2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

资产负债表和自由现金流

  • 第一季度调整后现金流相比2015年同期的1.81亿美元增长了4600万美元。
  • 截至第一季度末,营运资本占销售额的6.2%,2015年同期占比为6.3%。
  • 现金余额和总债务余额分别为6亿美元和45亿美元。

股份回购

 第一季度,公司回购了近490万股股份,约合2.5亿美元。

哈斯曼资产的出售

2016年4月1日,英格索兰向松下公司出售了剩余的哈斯曼母公司的股权,并将其作为松下公司100%收购哈斯曼股份交易中的一部分。英格索兰在此项交易中获得的净收益约为4.15亿美元。2016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和现金流预期不包括出售哈斯曼股权的收益。

展望

基于对2016年全球建筑市场中小幅增长和工业市场疲软的预期,英格索兰对预期情况进行了以下更新:

2016年全年预期

  • 与2015年相比,报告销售额预计将持平或有不超过2%的增长;自有业务销售额预计增长2%-4%。
  •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将为3.95-4.1美元,此前的预期为3.8-4美元。
  • 报告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将为5.39-5.54美元,其中包括每股0.05美元的重组费用和出售哈斯曼股份的每股约1.49美元的收益。
  • 平均摊薄后股份数预计约为2.61亿股。
  • 调整后现金流预计为9.5-10亿美元,不包括出售哈斯曼股份的收益。

2016年第二季度预期

  • 与2015年同期相比,报告销售额预计增长2%-4%;自有业务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4%-6%。
  •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1.27-1.32美元。
  • 报告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2.75-2.8美元,其中包括每股0.01美元的重组费用和出售哈斯曼股份的每股约1.49美元的收益。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2016年第二季度和全年的财务表现,对实际税率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经济形势、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变化。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5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irco.com.cn

附表: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