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寨汽车胶带危害行车安全,3M大力维权保障车主权益

2016-04-28 11:20 7513
作为3M旗下的明星产品,3M-AD汽车胶带系列遭遇商标侵权与仿冒。为此,3M向位于东莞与上海的两家涉案公司发起诉讼,并最终获得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裁定被告终止侵权,并对3M公司进行法定赔偿。

上海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假冒伪劣一直是国内汽车配件市场的顽疾。“高仿汽车零配件”、“山寨汽车耗材”等假冒伪劣产品不单会有损爱车寿命,更严重的将会危及到驾驶员的生命。日前,国际知名汽车维修及养护品牌3M就经历了一场山寨风波。作为3M旗下的明星产品,3M-AD汽车胶带系列遭遇商标侵权与仿冒。为此,3M向位于东莞与上海的两家涉案公司发起诉讼,并最终获得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裁定被告终止侵权,并对3M公司进行法定赔偿。3M的此次胜诉无疑是为鱼龙混杂的汽配市场敲响了警钟。

3M-AD胶带系列在汽车行业拥有长达40多年的应用经验,主要被运用于各大汽车品牌的零部件胶粘,如保险杠、防撞板、防擦条、踏板等重要防护部件的粘合,并深受各大汽车原厂、配件生产商、维修商的青睐。或许正是因为3M-AD胶带系列广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使其成为了不法商贩仿冒的目标。

位于东莞与上海的两家富印胶粘公司,就山寨出一款名为“M33”的汽车胶带产品。该产品在产品颜色、商标设计等方面都与3M-AD胶带系列相仿,尤其是其产品上的“M33”标识,经切割、截取后极易被误认为是“3M”。除了在商标上打擦边球外,这两家涉案企业更在网站与产品宣传册中多处使用“3M”、“3M替代品”、“3M产品”等字样,以此来起到误导消费者的作用。

众所周知,汽车胶带是汽车维修中的重要胶粘材料,其胶黏性、耐久性等产品性能与粘着牢固度直接挂钩。3M公司生产的3M-AD胶带系列采用的胶黏剂是专为汽车油漆面开发,适用于各品牌汽车油漆表面及其他材质面的粘贴。软硬适中的胶带泡绵层能给予汽车配件较大的可承受力,具备极高的耐久性与耐候性;可以保障汽车在经历潮湿、高温、低温等恶劣外界环境下,依旧保持胶带的牢固粘合,不必担心脱落。但是,类似“M33”胶带这样的仿冒产品,其材质与做工多是粗制滥造,在胶黏性与耐久性等方面根本无法达到国家合格标准。使用此类仿冒胶带粘贴汽车零部件,不仅会影响所黏贴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造成异响,而且一旦粘贴不牢,加之汽车在行驶中车身会发生震颤,所黏贴部件就极有可能在途中频繁脱落,影响正常行驶。

幸而,经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查、裁定,这两家企业所生产的“M33”产品系侵犯了3M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应立即终止侵权行为,因而也避免了山寨产品流通于市场,为车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与伤害。

3M此次维权案件的胜诉,不仅是企业对自身品牌权益的正当维护,同时也有效地捍卫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3M公司表示:假冒伪劣产品扰乱了市场,并且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这样的行为不容姑息。与此同时,3M也呼吁更多经销商、4S店以及相关品牌企业等多方联手杜绝类似山寨产品的流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防患于未然,让消费者能够买到真正放心的产品。

此外,3M还提醒各位车主,汽车维修、保养无小事,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与知名品牌,切勿因贪利省事而落入不法商贩的陷阱。购买时,也需谨慎查看。在此,针对正品3M-AD胶带的特点,特别为车主们做出以下几点提示,供大家参考。

首先,观察商标与卷心的颜色。3M正品胶带的卷心和离型纸上会印有“3M”商标,颜色搭配以不同型号区分,例如:3M-4229P胶带采用红色离型纸配白色“3M”商标,3M-CP5108胶带采用红色离型纸配黑色“3M”商标。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正品胶带商标上“3”与“M”之间的距离很小。仿冒胶带的商标中,“3”与“M”的间距则较大,又或者多了一个“M”或“3”连在一起,以混淆用户的视觉。

其次,观察离型纸。3M专业开发的离型纸在运输、切割、高低温、潮湿等多种环境下,都能确保牢固贴附于泡绵胶带表面,保护胶面。同时,3M离型纸也具备适中的剥离力,用户在使用时,可以轻松撕扯和剥离离型纸,方便了胶带的应用。

除以上两点外,还需注意查看防伪标识,购买时切记认准胶带防伪条(如下图)。确保购买到放心的正品3M胶带!

正品3M胶带与劣质M33胶带对比及3M胶带防伪条
正品3M胶带与劣质M33胶带对比及3M胶带防伪条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