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外科学院开创“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4月22日至24日,第14届北京微创外科论坛暨“互联网+”时代的外科研讨会在北京301医院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位专家出席。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

北京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2日至24日,第14届北京微创外科论坛暨“互联网+”时代的外科研讨会在北京301医院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上,较大的亮点是“互联网外科学院”的成立。学院的成立获得了多位学术大家的认可并题词,中国科学院刘允怡院士为互联网外科学院题词互联网外科学院带领外科发展中国科学院赵继宗院士来到互联网外科学院展示区域并欣然题词互联网外科学院是外科医师的家

互联网外科学院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外科培训,以推动外科新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刘允怡院士、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会长、北京301医院陈景元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冷希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院长、武汉协和医院王国斌院长、北京301医院刘荣教授、和缓医疗CEO李宇先生一起正式按下了互联网外科学院的启动按钮。

互联网外科学院成立仪式
互联网外科学院成立仪式

刘荣教授在会议上首次提出“互联网世界医师培训平台”eWDT战略,并指出“通过‘互联网+’的新技术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水平,促进基层医生对国内外新术式、外科新进展的及时了解和学习。”互联网外科学院的成立和“互联网世界医师培训平台”eWDT战略的提出将改变传统的外科医师培养体系,推动外科教育培训进入“互联网+”时代,开创医师成长的新纪元。

互联网外科学院启动会现场
互联网外科学院启动会现场

在24日的议程中,互联网外科学院对刘荣教授主刀操作的“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和胡明根教授主刀操作的“腹腔镜左半肝切除术”进行了远程手术视频的直播。本次网络直播获得众多医师的关注,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内蒙古包钢医院普外科、河南省人民医院肠胃外科、高密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兖矿集团总医院普外科、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普外科等医院科室的众多医生,通过“和缓名医”医生移动协作平台在当地更直观、更精确地观摩了手术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身临其境”感受手术现场。“和缓名医”医生移动协作平台是互联网外科学院医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医生通过平台可观看手术视频直播,实时发起会诊需求。学院将通过平台定期组织顶级知名专家进行手术直播研讨,学员可随时查看专家手术视频分享案例,专家也可以在线上进行远程手术方案指导。

内蒙古包钢医院普外科医生观看手术直播
内蒙古包钢医院普外科医生观看手术直播

互联网外科学院的建立将推动基层医生对国内外手术新术式、外科新进展的及时了解和学习,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加基层医生实践机会,提高手术技能。在学院建设方面,互联网外科学院将引入欧、美等海外知名外科专家作为讲师,形成互联网世界医师培训平台,进一步建设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外科专科学院;在培训课程设计中,引入线上线下结合的特点,内容包含国内外知名专家独家手术视频直播讲解、外科医学新进展、线上远程咨询指导、定期专家团远程授课等。互联网外科学院的成立,将搭建成高效的互联网世界医师培训平台,进一步提高培训效率,帮助医生跨越时间和空间障碍、随时随地观摩学习,使其在实践中快速、持续进步。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结合自身培养对象广泛、培训方式灵活的特点,互联网外科学院有信心成为较高效、较便捷、较使用的外科医师培训平台,培养更多的优秀外科医生,为医师培训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消息来源: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