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科发布“新芽行动” 打造史上最开放创业服务平台

清科集团
2016-04-20 16:48 5673
4月19日,清科集团“新芽之夜暨2016清科集团新芽行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同时宣布清科将联合数百家投资机构、孵化器、第三方服务商、媒体共同发起涵盖投融资服务、媒体服务、孵化服务的联合行动计划。

北京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清科集团“新芽之夜暨2016清科集团新芽行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倪正东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清科将联合数百家投资机构、孵化器、第三方服务商、媒体共同发起涵盖投融资服务、媒体服务、孵化服务的联合行动计划,即‘新芽行动’,为创业者搭建离资本最近、史上最开放的创业服务平台。” 在发布会现场,超过300位来自合作方的参会者,共同承诺并见证了清科“新芽行动”的正式启动。

清科发布“新芽行动” 打造史上最开放创业服务平台
清科发布“新芽行动” 打造史上最开放创业服务平台

伴随着去年下半年二级市场震荡,早期投资热度骤降,年底孵化器倒闭如潮。2016年创投行业平淡开局,投资方愈加审慎,已在路上的创业者进入相对艰难的生存阶段。对于股权投资来说,(创业)企业的勃兴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但初创企业就像初生的新芽,生机勃勃但脆弱易折,作为已在行业中发展16年的清科,希望此次集聚行业之力,逆势而上,扶持“新芽”。

2014年,清科就推出了专门报道新锐企业、寻找下一个独角兽的“新芽”网站,为了加强创业端服务,清科还在2016年初投资了两家专注为创业项目提供服务的创业服务公司 -- “三分微视”和“11Space”。三分微视聚焦于创投领域视频制作和营销传播,11Space 则是互联网产品孵化平台,致力于解决早期创业的技术和资金问题。

而本次“新芽行动”,清科先由己“合纵”发力,纵向整合各类业务线,高密度加大在创业服务端的投入和连续动作,包括:价值5000万的“新芽”媒体宣传资源,1年报道200家创业项目;100场极速融资活动(新芽Demo、新芽Day、新芽风暴),为投融两端提供深度对接;成立首期1亿人民币的新芽基金投资100个早期项目;建立早期项目孵化器“新芽空间”,陆续在北京、深圳、成都落地。

同时,清科还辅以“连横”策略,联合300家早期投资机构,100个全国各地的孵化器,100家创业服务提供商及100家媒体。意在举行业之力,突破创业投资壁垒,让各类讯息自由流通,共同打造一个史上最开放的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此次“连横”策略分三个维度为创业者提供支持:第一,联合创投机构,突破融资瓶颈,为投融双方提供较大的可选资源库;第二,联合第三方服务平台,扩大创业服务资源,一站式满足创业企业各类服务需求;第三,联合多家媒体,为创业者提供最多样较便捷的宣传推广渠道。

“新芽行动”的发布及启动,意味着清科将联合创投行业的参与者开放更多资源,向创业服务全面发力,更积极有效地服务创业路上的前行者。以史上最开放的创业服务平台,达到资源较大化共享和优化配置,共同拉动创新、创业、创投这个时代不可缺少的三驾马车不断前进。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倪正东最后强调:“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中国较大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这也将是每个清科人为之不断奋斗的目标。”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