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INA AID助推中国老龄经济稳健发展

CHINA AID是中国举办时间最长、展览面积较大的国际性养老服务业商贸博览会,展品范围涵盖养老服务、生活护理、辅助器具、康复医疗、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六大领域。2016年预计共有来18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与,350家展商,超过36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上海2016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CHINA AID)将于2016年6月8-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据预测,202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2.6亿;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首次超过少年人口;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群体将达到4亿人,并长期保持4亿人的规模。同时,由于我国出生率的持续下降及民众预期寿命的持续上升,老龄化进程将会进一步加速。

单就上海而言,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上海市民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上海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435.95万人,比上年增加21.97万人,增长5.3%,老年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由此首次突破百分之三十的关口,达到30.2%。

养老产业覆盖面广,众多产业可参与其中。其中改进和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是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迫切一步。日前由人民银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差异化信贷支持,完善多层次社会养老保险体系,支持拓宽有利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为养老服务企业及项目提供中长期、低成本的资金支持。

而据调查显示,就生活而言,大多数65-70岁的老年人更倾向于居家养老,并在家中接受养老服务;通过家居细节上的设计,不但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的便利,也可让其体会生活的乐趣;智能家居同时也覆盖远程医疗、紧急呼叫、家庭安防、社区家政等内容,全方位照顾老年生活。

在中国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指导下,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CHINA AID 2016展览面积将达到30,000平米,预计参展企业将有350家,其中包含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等7个国家展团,海外参展比例预计将突破40%。

CHINA AID展会现场将囊括养老服务、康复医疗、生活护理、辅助器具、宜居建筑和健康管理6大板块的上千种产品及行业服务,一站式满足来自养老机构、康复医疗机构、养老社区等专业买家的采购需求芙兰舒电动护理床,集美观、环保与抗压的马可尼地面系统,长者友善一体成型,随用随走的随处扶手,安康通智能居家服务系统等大牌产品都将悉数亮相。CHINA AID将为供需双方提供展前匹配,展中洽谈平台,展后持续对接等多种服务。

除了丰富多彩的展品,CHINA AID着力打造辐射行业热点的多场国际性行业主题论坛,可让参与者全面领略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聆听行业大咖的经验与智慧,与国内外养老同仁分享行业资讯,共享行业先进技术及经验;另现场将特设“高龄者生活体验区”铺设适合老年人的家居、设施,让参观者可切身体验。

CHINA AID 2016延续上届火爆热潮,本届继续划设养老机构公益展位,邀请沪上数十家养老机构入驻现场,通过提前发布参展养老机构的信息,吸引有养老机构入住需求的老人及家属到场咨询。同时,组委会将通过各类媒体、社会组织的渠道长期发布相关信息,为养老机构解决空置床位、老人寻找合适的养老机构提供持续服务。另划设上海市养老服务公益组织展示区,帮助公益组织展示形象、塑造品牌,为其拓展服务内容、开拓业务范围,现场通过对展区的新闻报道提升公益组织的社会知名度。

CHINA AID诚邀您亲临现场,共享养老产业无限商机免费参观登记请登录:www.china-aid.com 或添加官方微信“养老及康复”点击“观众登记”。

联系人:

马智雯小姐
+86-21-6295-7553
mazhiwen@intex-sh.com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