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CTO杨攀:视频直播这把火需要直播聊天室这股风

2016-04-15 13:15 7099
“视频直播这把火需要直播聊天室这股风。” 在4月14日北京,由金山云举办的“引爆移动直播”主题沙龙上,融云即时通讯云CTO杨攀抛出这一观点,引起在场嘉宾热烈讨论。

北京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视频直播这把火需要直播聊天室这股风。”在4月14日北京,由金山云举办的“引爆移动直播”主题沙龙上,融云即时通讯云CTO杨攀抛出这一观点,引起在场嘉宾热烈讨论。动现场,来自金山云、龙珠、唱吧、陌陌、Nice、音乐Tai等高管共同出席了本次沙龙,畅聊移动直播的现状与未来。

视频直播这把火,需要直播聊天室这股风

在过去几个月里,移动视频直播领域的诸多应用陆续获得了资本投入,资本界大佬的重金布局,正在告诉着人们移动视频直播行业迎来了春天。

融云CTO杨攀(左三)受邀出席“引爆移动直播”沙龙
融云CTO杨攀(左三)受邀出席“引爆移动直播”沙龙

“视频直播这把火,需要直播聊天室这股风。” 融云即时通讯云CTO杨攀认为:移动直播,远不止是把直播视频内容搬到移动端上,它还对社交互动有着天然的诉求,拿传统电视直播和移动直播对比来看第一,在空间时间上,电视直播有空间和时间的局限性,而移动直播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与主播、与观众之间互动。第二,在沟通范围上,电视直播的观众社交范围一般局限在家庭内部,而移动直播突破了区域和人数限制,用户可以与兴趣相投的海量用户即时互动。所以不管是游戏直播、还是娱乐直播,各种场景下的移动直播都往往带有极强的互动基因和社交属性。”

作为比文字和图片更高级的一种多媒体形式,视频无疑被人坚定的认为是社交浪潮的下一个突破点。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视频是互联网所有娱乐项目中最简单直接、也最受人欢迎的方式;社交则是全球网民最根本、最迫切的需求。二者的结合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互动传播较大化。”

直播时代,融云定义直播聊天室

那么基于直播的实时特性,如何实现主播和观众们之间直接互动,在杨攀看来,直播聊天室无疑是开启直播互动的一把钥匙。单纯的移动直播正在成为过去式,移动直播+直播聊天室正在成为标配,通过融云,直播聊天中的用户可以体验献花、打赏、点赞、红包等功能。从而挖掘出移动直播的互动价值。

沙龙现场,如何应对海量观看负载成为嘉宾激辩的话题。直播过程中,观看的波峰并一定是曲线逻辑,访问量有可能瞬间达到平常的几十倍。特别是大型活动,主办方在短时间内的推广引流,会让观看访问瞬间增大,达到波峰。融云CTO杨攀谈及此话题时表示,“融云提供的直播聊天室,不仅没有人数上限,而且支持亿级消息并发即时达到。我们先后经历了跨年晚会、春晚等重大互联网直播事件的考验,保障直播聊天室的聊天业务的平稳运行。”

融云直播聊天室依托融云即时通讯云深厚的技术积淀,以业内领先的产品体验和服务端技术,为开发者提供国内领军级的移动视频直播聊天室服务,目前,土豆、秒拍、爱豆等知名App 都在使用融云。

直播时代,当我们在移动端观看视频直播,在聊天室聊天,体验边看边聊的乐趣时,融云正是直播聊天室的定义者。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