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强联盟 助推气调包装

-- 让冷鲜肉一“鲜”到底
2016-04-13 17:25 8180
近日,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毕玛时食品&特殊软包装、杜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林德气体4家全球领先的公司首次实现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带来完整的冷鲜肉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同心聚力提升中国包装的技术含量和智能化水平。

上海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毕玛时食品&特殊软包装、杜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林德气体4家全球领先的公司首次实现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带来完整的冷鲜肉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同心聚力提升中国包装的技术含量和智能化水平。该方案的应用将积极助力食品加工企业和超市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益和口碑;同时令消费者得以在更长保质期内享用到新鲜、安全和营养的冷鲜肉,提高生活品质。

(图片)

气调包装 点亮品质生活 

气调包装(MAP)是在食品包装内充入一定比例的保鲜气体,通过具有气体阻隔性能的包装材料密封包装,以延长保质、保鲜时间,保持食品原有的风味和口感。作为当今世界一项先进的食品保鲜包装技术,气调包装可广泛应用于生熟肉、鱼、新鲜果蔬以及焙烤食品等的包装,在欧美市场发展迅速,在中国市场也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对冷鲜肉的需求越来越大,对肉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日益重视,食用保鲜的肉品正成为一个新的市场发展趋势。食品工业采用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能够保证肉品的新鲜质感、纯正口味、绿色环保和有吸引力的外观包装,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强强联盟高效保鲜

2016年4月13日,4家企业在莫迪维克亚洲区域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2016冷鲜肉气调包装学术研讨会”,向中国客户近距离展示了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它全面涵盖了气调包装设备、材料以及气体各个供应链环节,分别由4家企业提供各自领域业界领先的优质产品、先进技术和设备。通过强强联盟,发挥整体优势,帮助中国客户全方位提升冷鲜肉气调包装水平。

包装设备及整线供应商莫迪维克具备出色的包装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能为用户量身定制气调包装解决方案。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托盘封口包装机、腔室真空包装机等设备为冷鲜肉气调包装提供多样化选择,环保型的系统设计,稳定可靠,有效节约材料;抽真空系统确保包装内气体均匀稳定;配备不同的切刀系统使开口辅助形式灵活多样。

毕玛时凭籍在软包装领域158年的积累,在气调包装领域拥有世界先进的包装技术和卓越生产经验。2015年毕玛时已经成功将该技术在中国东莞工厂和佛山工厂本土化。毕玛时的防雾盖膜拥有世界先进的防雾技术和缓释技术。通过将毕玛时自己研制的防雾层“埋”在盖膜的中间层,毕玛时的高阻隔盖膜能够源源不断的提供长达九个月的防雾效果,且不受气候的影响。毕玛时的EZPeel ® 技术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层间剥离技术,热封层和剥离层分开设计,热封范围达到50度以上且剥离力稳定,因此客户不用担心升高热封温度而带来的剥离力提高的困扰,在高速、抗污染热封包装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给客户带来的好处是:生产效率提高一倍,设备投资减少一半。毕玛时还拥有最多的重复热封技术 EZ Peel® Reseal™,能实现和APET, CPET, PE, PP, PS, PVC多种材料的重复热封,即便取出部分内容物后仍可重新盖上再次安全密封,操作简便,有效保护剩余肉品新鲜卫生。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肉类、鱼类、海鲜、烘焙食品、乳制品及蔬菜、水果等预制食品的包装上。凭借这些激动人心的包装技术和给客户带来利益,毕玛时在过去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已占有国内中式肉制品气调包装50%以上的市场。

杜邦创新食品包装材料能为用户带来功能性、美观性和可持续发展效益。杜邦™沙林®离子聚合物树脂和杜邦™易拉盖® (Appeel®) 在易开启包装应用中提供可控的剥离解决方案,多种牌号的选择能适用于各种底材的封合以及吹塑,流延以及挤出复合等加工工艺,依据客户应用的要求提供干净或防盗启的功能,广泛应用在食品,肉制品以及个人护理与工业包装等领域。高性能的材料帮助用户较大程度减少包装和浪费,降低总成本。

林德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企业,为冷鲜肉气调包装提供高品质的O2、CO2混合保鲜气体。高浓度O2保持了肉的鲜红色泽和香味,适量浓度的CO2有效阻碍细菌和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延长肉的保鲜期。林德还能根据不同肉类特性供应不同比例的保鲜气体,例如林德OEM供应商提供的高品质气调包装专用气体混配器具备极高的配气精准度、重复性和稳定性,使保鲜效果呈现较佳状态,精准满足气调包装的需求。

“鲜”气逼人惠泽万家

相比真空包装和充氮包装,应用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包装的冷鲜肉无论在色泽、口感、营养价值还是货架期等方面都更胜一筹,让食品加工企业、超市和消费者多方受益。

食品加工企业通过采用气调包装技术,使冷鲜肉保质又保鲜,从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升竞争力,树立高质卫生的良好企业形象。同时,延长了冷鲜肉的保鲜期,减少肉品过早变质带来的浪费,有助企业减少配送次数,扩大营销范围,提高效率和效益。

大小超市中经过气调包装出售的冷鲜肉,保持了鲜艳的色泽,透明可视,外观多样,吸引消费者的购买。绝佳的密封性和耐磨性,有效防止渗漏和异味,减缓肉品变腐的速度,延长了货架期,从而合理降低成本。

对于消费者而言,气调包装让人们享用到新鲜安全的冷鲜肉,保持原汁原味。即便澳洲牛排、顶级牛舌这些肉品“贵族”也能锁住新鲜,留住美味,减少营养价值的流失。气调包装的应用大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提升了生活品质。

在智能化包装时代,一站式气调包装方案全面高效地解决了冷鲜肉规模化生产、长距离运输以及较长时间冷藏陈列中需要全程保鲜的难题。它将有助提升中国包装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与国际市场进一步接轨,使肉品真正适应和融入现代大型市场、现代销售模式;同时丰富“菜篮子”,满足消费者的食用需求,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消息来源:林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