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于上海圆满闭幕

投资与合作》杂志社
2008-10-21 10:32 2792

上海10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10月16-18日,由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上海友源国际商务有限公司和《投资与合作》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多位著名 VC/PE 投资机构代表和政府代表及企业界领袖等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到会,与会嘉宾就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热点\难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和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华裕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上,受邀的嘉宾围绕当前 VC/PE 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以“多层次投融资体系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当前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普遍关注的民间资本大量涌入 PE 对股权投资市场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未上市企业与上市企业估值倒挂的合理性问题;人民币基金的设立方式与运行模式,人民币基金与海外基金的竞争与合作;以及创新企业融资方式的多元化改革;政府、孵化园区与中介机构在培育与助推创新创业企业中的作用,国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实践的经验教训等众多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精彩的评述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和建议,为我国多层次投融资体系的建设和 VC/PE 在各个产业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另外,论坛还举行了融资项目张江路演专场和创智天地路演专场,旨在为急需筹集资本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渠道,为各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较佳融资平台,搭建企业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有近百家投资机构代表和200多位融资项目代表分赴两个专场参与项目路演和交流洽淡,融资项目涉及 IT、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通讯电信、清洁能源、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

本届论坛得到了众多海内外知名机构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软银赛富、今日资本、凯鹏华盈、方源资本、摩根大通、启明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 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深圳东方富海、高能资本、硅谷天堂创业投资、联想投资、上海永宣创投等,大会于18日下午在杨浦区创智天地圆满闭幕。

《投资与合作》杂志介绍

《投资与合作》杂志,是亚太地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媒体,是一本有17年历史的财经月刊,每月5号出刊。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投融资领域的报道,《投资与合作》杂志是一本活跃的财经媒体。无论从内容的专业性,资讯的领先度,还是人气和口碑,在投融资领域内都是独一无二的,被誉为创业融资的“指导性刊物”。《投资与合作》杂志每期均独家专访数名投融资领域内最有影响力和最具新闻性的投资人及创业者,内容原创。以全景素描的方式报道有影响力的投资家;以讲故事的方式描述重要的投资事件;以分析师的方式透视热点行业;以访谈的方式串联投资产业链。注重新闻性但不停留在新闻表面,而是着重描写投融资双方思维方式;注重数据化但不单纯地利用数据,而是分析数据产生的环境。

作为投融资双方的桥梁和纽带,为投资家找到百里挑一的投资项目,给创业者提供打开融资大门的金钥匙是《投资与合作》杂志始终追求的目标。

目前杂志在北京、上海、广州及纽约均设有记者站。( http://WWW.TOPCAPITAL.COM.CN)

引用说明

本文由《投资与合作》杂志社公开对媒体发布,如蒙发表相关的新闻报道,请将样刊/报两份或网络报道链接发送往以下邮箱或地址。

消息来源:投资与合作》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