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童道合”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会现场,6万多台机器人被订购一空
4月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智童道合”的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洲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现场大咖云集,亮点不断。在发布会上,开心果机器人公司正式推出两款儿童智能产品 -- 阿U兔智和阿U幻镜。

杭州2016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4月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智童道合”的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洲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现场大咖云集,亮点不断。在发布会上,开心果机器人公司正式推出两款儿童智能产品 -- 阿U兔智和阿U幻镜,并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北京盛开互动、孩子王、天智通讯、百米生活等10余家单位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采购订单约6.5万台,订单额超过一亿元,阿U也成为国内首个智能产品订单过亿的动漫IP。

“智童道合”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京开幕
“智童道合”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京开幕

大咖云集

本次发布会大咖云集、高朋满座,出席嘉宾不仅包括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专家 Bert Shi 教授、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陈大鹏、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处长魏仕杰、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姚之驹、新智元人工智能平台创始人杨静、平安银行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翁馨,以及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中国动漫周刊总编辑钟路明等300多位科技与文化两个领域的嘉宾,还有央视、浙江卫视、国内五大卡通卫视以及新华网、爱奇艺数十家国内一线的主流媒体,以及儿童零售行业的知名渠道商孩子王等。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大疆创新董事长李泽湘,国际人工智能协会首位华人院士杨强教授、地平线机器人公司 CEO 余凯、驭势科技 CEO 吴甘沙等四位人工智能界大咖虽因公务繁忙未能亲临现场,但都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辞或互动视频。

在发布会的贺辞中,李泽湘教授表示:“港科大将在人工智能、情感算法等方面会深度参与和支持开心果的下一代新品研发。”杨强教授表示:“阿U兔智这一产品的诞生,可以让小朋友尽早接触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让我们的下一代和机器人技术一起成长!”

亮点纷呈

首批开心果机器人系列产品火热推
首批开心果机器人系列产品火热推

发布会当天亮点颇多。开心果机器人公司的首批产品阿U幻镜、阿U兔智以及猴赛雷机器人,均揭开了神秘面纱。开心果机器人公司 CEO 马舒建对阿U兔智和阿U幻镜进行了详细的功能介绍,产品所应用的AR增强现实技术、视觉识别技术、情感设定技术等得到了现场众多智能行业大咖的盛赞。在发布会互动环节,果果与国民宝宝阿U兔智的对话,萌翻全场,引得在场人士频频喝彩,原来智能机器人已经距离我们如此之近!现场由开心果 CEO 马舒建宣布,截至当天,开心果机器人公司已经收到的采购订单超过6万台阿U幻镜和5000台阿U兔智,订单额超过1.15亿元。现场1个多亿的订单额,给整个智能机器人行业都带来了一针兴奋剂。

“兔智”来了

国民宝宝阿U兔智精彩亮相
国民宝宝阿U兔智精彩亮相

火爆网络的国民宝宝阿U兔智在发布会一经亮相,萌萌的形象,匠心智造的精湛工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现场很多嘉宾表达了抢先预订它的强烈意愿。阿U兔智的造型设计,来源于《阿U之神奇萝卜》系列动画片中的跳跳兔,一只神奇的兔子。在国家科技部等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阿U兔智闯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全国优胜奖的好成绩。以人为本,服务于人,国民宝宝阿U兔智不仅是智能产品,更像是家人一般呵护着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家庭成员。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消费者的认可度提升,智能机器人必然进入家庭,届时阿U兔智也必然率先萌动全国。

文化基因

发布会上,开心果机器人公司CEO马舒建表示:“儿童智能产品需要强大的文化基因和品牌传播。我们以文化+科技作为公司发展的双轮战略,用知名动漫IP驱动用户,用优质的儿童文化内容增强智能产品的用户粘性,希望让科技更懂孩子。”自从2012年8月播出第一部片《阿U之神奇萝卜》动画片至今,仅以3年的时间,《阿U》动画片已播出500多集,视频网站的点播量累计已超过30亿次,在全国省级卫视的收视率位居第二,荣获全国少儿精品一等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首届中国十大动画品牌等多项大奖,在全国小学生中的品牌知晓度已达63.3%。阿U已快速成长为全国领先的动漫文化品牌。

有趣的是,《阿U之神奇萝卜》中的一只萝卜遥控器,与最近热映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萝卜录音笔造型非常相似。对此,阿优文化公司动画部门负责人章先生表示:“这仅是巧合,《阿U之神奇萝卜》三年前已经播映,目前已出品近200集,我们与迪士尼一样,都是用优质的内容文化为广大观众提供服务,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神奇萝卜’作为创意元素为创作提供灵感。”

为成长加优,为童年的成长送去快乐、优秀的精神食粮,这是阿U的价值观和使命。现在,这种价值观传承到了阿U的智能产品中来。无论是动画作品,还是智能产品,阿U始终在为下一代、为未来打造一种更好的成长环境,改变孩子,就是改变世界。

消息来源: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