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 获工信部颁发双重大奖,以持续创新助力行业转型

2016-04-08 08:30 6504
2016年3月30日,由工信部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大会暨“互联网+”行业企业评优评选活动在京召开。DaoCloud 一举夺得2015-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创新企业、互联网+行业创新人物两项大奖,也成为唯一同获两项殊荣的企业。

上海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30日,由工信部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大会暨“互联网+”行业企业评优评选活动在京召开。DaoCloud 凭借业内领先的容器云技术,一举夺得2015-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创新企业、互联网+行业创新人物两项大奖,也成为唯一同获两项殊荣的企业。

截至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约占全国总数的99%,加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国家层面综合性服务机构,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了本次创新大会。这对于推进中小企业与“互联网+”战略相融合,具有极其明确和重要的意义。

DaoCloud 成立于2014年,基于 Docker 容器技术打造互联网化应用的持续交付、高效运维和数据运营平台。成立至今已完成两轮超千万美元规模融资,其公有云平台(www.daocloud.io )拥有接近十万开发者和企业用户,并为金融、能源、制造、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基于容器技术的混合云和私有云解决方案。DaoCloud 以“释放持续创新的原力”为口号,通过云计算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技术和业务的双转型。DaoCloud 为企业打造互联网业务交付能力提供工具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拥抱“互联网+”所需要的IT 流程和架构,进而持续释放企业创新原力。

DaoCloud 云平台用户界面
DaoCloud 云平台用户界面

2015年3月,DaoCloud 率先推出全国首个容器公有云平台,2015 年中,DaoCloud 在公有云架构和大规模应用运维所积累的经验之上,推出了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场景的企业级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截至目前,DaoCloud 是国内唯一有能力同步运营大规模公有云并提供企业级私有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厂商。在“十三五“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背景下,DaoCloud 还将助力更多企业占领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地位。

DaoCloud产品架构及路线图
DaoCloud产品架构及路线图

DaoClou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陈齐彦先生,曾是EMC全球范围内创新影响力排名第一的员工,不到而立之年就拥有三十几项美国专利,本次大会授予陈齐彦2015-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创新人物。在谈到容器云技术如何应用在中小企业互联网+的转型中,陈齐彦兴奋地说道:

“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形式是动态的,技术驱动业务发展,软件变成了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围绕软件开发的整个流程都发生变革。快速开发,快速迭代,快速部署,Docker 为代表的容器适时出现解决了这里面的顽疾。放眼看当下国内的大环境,企业在解决了IT化的需求后,也都在摸索如何互联网化。但是在IT化和互联网化之间,还有着一道鸿沟。如何弥合这个鸿沟,帮助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中站稳,是DaoCloud 团队给自己定的社会责任。DaoCloud 的愿景就是要为企业用户提供持续创新的原力,通过 DaoCloud 的三体世界,为企业打造一个原力引擎,最终帮助企业通向互联网的入口。”

DaoCloud 首席执行官:陈齐彦
DaoCloud 首席执行官:陈齐彦

纵观DaoCloud的发展路线,不难发现“引领社区、构建生态、服务企业”的战略贯穿始终。一个技术或企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生态系统的多方协作,DaoCloud在生态系统中也正积极努力的寻求合作,继2016年年初与东风集团车联网第三方应用平台微服务架构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近期又宣布与国内较大第三方数据中心GDS万国数据建立全面产品和行业渠道的合作。刚刚获得千万美元融资的DaoCloud,将加速布局企业级市场,致力于打造更为立体的生态环境。

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16 年将有更多企业加快完成战略转型,本次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大会不仅是搭建平台,更展现了国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决心。伴随着更多企业对容器技术的应用,应势而生的DaoCloud以Docker为核心技术方向,不断优化企业级产品线,改善生态结构,定能为更多企业持续释放创新的原力。

消息来源:Dao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