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才云2016年国内首次Kubernetes Meetup杭州站完美收官

才云科技
2016-04-05 15:10 8262
2016年4月2日,由才云科技主办的Kubernetes Meetup技术沙龙在杭州沃创空间举办。才云(Caicloud)首次专场K8S meetup活动吸引了云计算领域公司包括阿里云、华为、浙江移动、Ebay、蘑菇街等,参会人数近百人。

杭州2016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日下午,由才云科技主办的Kubernetes Meetup技术沙龙在杭州沃创空间举办。才云(Caicloud)首次专场K8S meetup活动吸引了云计算领域公司包括阿里云、华为、浙江移动、Ebay、蘑菇街等,参会人数近百人。

4月2日,Kubernetes Meetup杭州站现场
4月2日,Kubernetes Meetup杭州站现场

此次K8S meetup杭州站由才云COO韩佳瑶主持,开场介绍了议题流程和Caicloud未来半年产品发布计划。之后,K8S技术分享由才云CEO张鑫、CTO邓德源、总架构师唐鹏程以及浙大SEL云计算实验室负责人张磊博士联袂奉献。演讲主题分别为:

1)才云CEO张鑫:《Kubernetes那些不为人知的内部野史》;
2)才云总架构师唐鹏程:《揭开光鲜外纱,Kubernetes原来这么“坑”》;
3)才云CTO邓德源:《Kubernetes 1.2 新特性解析》;
4)才云CEO张鑫:《Cluster Management远大于Borg:Google里Borg以外的世界》;
5)浙大SEL实验室 张磊博士:《Kubernetes技术体系与容器观》。

整个活动历时4小时,现场除了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之外还有互动抽奖环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活动结束后在国内几大容器社区内形成了极大反响,大家对才云此次技术分享质量均予以高度评价。

当谈到为何才云(Caicloud)计划在社区有规模、有计划地推进 K8S Meetup 的活动时,CEO张鑫谈到:在 Docker 和容器的概念愈发普及的今天,Docker 只是开始,当企业尝试用 Docker 后,会立刻浮现很多实际问题 -- ‘Docker 多了怎么管理’、跨主机 Docker 如何通信’和在 Docker 的世界里新的运维流程和体系该如何构建等等。也就是说,Docker 这项新技术,不光意味着新的学习曲线,还可能会改变用户或企业多年所积累下来的开发、运维实践习惯和体系,这才是较大的挑战。

才云研发团队携美国谷歌亚马逊多年底层集群管理经验和方案,依托于 Kubernetes 的强大功能,旨在帮助用户在新的 Docker 化的世界里建立一整套开发运维体系,自动化地管理 “大规模、集群化” 的 Docker 系统,打造初学者都会用的谷歌级 Docker 集群,让用户或企业 “无痛”地从非 Docker 的环境迁移至 Docker 化的世界。

从2016年4月起,才云(Caicloud)在国内多个城市(杭州、上海、北京、深圳)滚动展开专场 Kubernetes Meetup 活动,在国内互联网、社区群体内推进以谷歌开源 Kubernetes 项目为代表的谷歌级容器集群技术。K8S杭州站meetup于4月2日完美谢幕,上海站活动将在5月中下旬展开。2016下半年才云(Caicloud)还计划在北京、深圳等地继续展开专场 Kubernetes Meetup 活动。

消息来源:才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