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2015年度业绩发布,净利同比增长40%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成长可期
2016-03-22 00:05 9741

北京和香港2016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经审计的2015年度业绩。

2015年度,本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5.8%,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16.5%,本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40%,基本每股盈利同比增长31.1%,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大幅增至259,561千元,同比大幅增长247%。

单位:人民币 千元

2015年

2014年

同比增长%

收入

5,129,111

4,429,202

15.8%

服务收入

4,831,722

4,147,015

16.5%

本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

280,056

200,038

40.0%

基本每股盈利(元)

0.1405

0.1072

31.1%

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

259,561

74,796

247.0%

面对当今互联网化,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与挑战,2015年度,公司重组业务集团,建立了线下与线上互动的业务结构,成立了专注于线上IT服务业务的互联网IT服务集团(IIG)和专注于线下IT服务业务的技术和专业服务集团(TPG)。其中,线上业务以“解放号”(JointForce)为核心,并针对政府、制造等典型的长尾市场,以互联网组织方式构建核心竞争力,重点满足中小型客户和个人的IT服务需求,实现价格优惠,时间和质量有保证的IT服务;而线下业务则聚焦大客户和大行业,深耕金融、电信、互联网、交通、能源等重点行业,持续开拓全球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链条、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性、具有综合优势和行业特色的技术服务。

一、“解放号”商用半年,“线上业务”做实

2015年度,公司自主研发的可信互联网IT众包平台“解放号”(JointForce),已经成功于2015年6月19日正式商用,商用以来,注册用户增长迅速,其中接包工程师80,000多名,接包团队800余家,接包企业1000多家,发包企业超过6,000家,发包额超过亿元,已成为中国行业内领先的IT服务众包平台。国际著名IT顾问与咨询公司Gartner与公司共同发布了《Internet+ITS:值得信赖的JointForce众包平台》的研究报告,对“解放号”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前景予以高度肯定。

“解放号”将中软国际十多年来在软件服务领域积累的经验融于平台产品和服务中,在项目全过程里通过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共同构成平台服务体系为客户服务,市场空间广阔。

报告期内,“解放号”产品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网站和手机App 经历数次改版,信息呈现更加丰富,用户体验大幅提高。通过提高接包工程师、团队和企业的注册、投标门槛和审核力度,大幅提升了投标资源的质量;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众包软件开发技术前沿合作,升级选标工作环境和智能化推荐算法,帮助企业加速选中合适的接包方;针对平台核心交易流程进行了持续地改进,使之更加符合企业的实际管理流程,通过增加在线签约助手、合同模板定制、纸质合同、个人代支付等一系列配套功能,大大提高线上签约的效率和成功率。“解放号”还推出了线上沟通协作工作环境,将项目管理工作和在线音视频会议、代码质量检测服务、代码托管进行整合,帮助客户高效协同和透明管理,确保项目风险可控、信息留痕和成功交付。

在增值服务方面,“解放号”开通了众测服务频道,通过众包模式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验收测试、安全测试、性能测试等专项测试服务;“解放号”还设计了基于微信企业号的“互联网+加速器”产品服务模式,为成长型中小企业管理改进和互联网+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我们坚信,公司的线上业务将基于“解放号”,在未来实现爆发性增长。

二、华为入股合作升级,“线下业务”持续增长

2015年,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更加全面和深入,在资本层面,华为成为了公司的战略股东,公司成为华为入股的第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在业务层面,公司与华为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等主要新服务领域展开开拓性的合作,联合研发结合华为产品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公司大批华为业务提交资源对接,设计从咨询、设计、解决方案开发、运维服务、运行服务的端到端的产品服务模式。在这个基础上,“线下业务”基于华为的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主要是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的业务能力的升级。

公司在华为外包供应商市场连续排名第一,持续网上零事故,供应商质量体系复核第一。取得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金牌经销商认证和华为IT产品CSP三钻认证,成为华为企业业务有价值合作伙伴,在能源、烟草行业发布的千万级项目竞标中通力合作,成功中标,参与华为云支付系统项目,与华为走世界的战略初步落地,在多个国家开局。在华为2015HCC大会发布金融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并获较佳解决方案奖。

在金融和银行业务方面,2015年度,公司的银行卡业务、信贷融资、支付清算等核心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并增加了线上收单、移动支付、HCE、ApplePay、信贷工厂、消费金融、统一支付平台等创新产品,在多家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集团财务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进行了成功实施。金融供应链业务成功进行了跨行业拓展,为能源、冶金、大型连锁超市、商贸城等多家客户实施了项目。金融大数据部门,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针对金融业务场景进行架构设计和概念验证,在成熟平台上开发大数据应用,为数家国有大型银行实现了客户画像、精准营销、风险侦测、信用评分等主题应用。风控业务方向,业务线继续保持反欺诈产品的市场领先,为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信社、民营银行构筑企业级风控平台,同时研发了征信大数据评分体系,结合消费金融、信贷工厂、信用卡系统等产品,有效提升了客户信贷审核的准确度,降低了风险。在某家国有大型银行推行了全流程风控管理平台,整合了在线征信审批、客户行为分析、全渠道反欺诈、一体化催收等风控环节。

在公共服务业务方向,轨道交通清分清算业务,中标2015年度兰州、厦门、贵阳、长春等项目,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遥遥领先的位置。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业务也取得大面积突破,连续中标兰州、青岛、成都、长春等城市项目,创历史较好水平。工程提交按期顺利完成成都、青岛、南昌地铁清分中心项目,地铁线路自动售检票项目顺利开通了上海迪斯尼等线项目。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利用“互联网+”,打造开放共享经济,将孕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将积极把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着力“线下业务”升级、“线上业务”爆发,实现双轮驱动增长,为成为世界级IT服务企业而奋斗!

公司2015年度业绩报告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softi.com/superWebCMS/pages/sites/MainSite/html/zh/investor/announcement.shtml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互联网、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覆盖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美国西雅图、奥斯汀和华盛顿、匈牙利布达佩斯、爱尔兰都柏林和日本东京在内的数十个城市,服务于百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31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