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耀华特设独特的艺术与音乐课程 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2016-03-21 11:35 5209
艺术和音乐是耀华国际教育机构全面均衡教育中的重要元素。耀华相信:教育不应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旨在全面提高人的综合素质。这范畴的一个关键环节是确保他们在学时期,通过精心设置的课程广泛地接触各种艺术和音乐。

北京2016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艺术和音乐是耀华国际教育机构全面均衡教育中的重要元素。耀华相信:教育不应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旨在全面提高人的综合素质。这范畴的一个关键环节是确保他们在学时期,通过精心设置的课程广泛地接触各种艺术和音乐。

驻校艺术家

耀华特设驻校艺术家计划,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机遇,让学生与当代专业艺术家在课堂上交流切磋。学生有机会直接从真正和专业的艺术家身上,认识中国及海外饶富活力的艺术风貌,发展创意和美感,学习技巧和艺术形式。学校鼓励所有艺术家带领校内各类型艺术项目,由跨课程项目到壁画,同时建立自己的专业艺术作品。

由幼儿园至中学,艺术家激发学生创作灵感并与他们通力合作,分享创作历程、材料、方法,并帮助学生社群理解艺术家的创作。学生乐于从艺术项目中学习,项目将课程与新的艺术技法与媒体结合。油画、壁画、插画、雕塑、漫画的创作、电影与表演贯穿整学年与假期。

艺术家带领学生感受从构图至作品完成的全过程
艺术家带领学生感受从构图至作品完成的全过程

音乐课程

音乐教育在耀华扮演着关键角色。研究显示,音乐训练能促进孩子的图像思维发展,提升孩子的数学能力、记忆力及智力。由创校之时起,音乐已是耀华课程的核心成分,很多毕业生每每谈及音乐课程时,仍然回味无穷。

小提琴课程

耀华的学生从四岁开始直到小学二年级,将小提琴列入音乐必修课。在这个年龄段学习和练习小提琴,孩子不仅能够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培养音乐感和音乐兴趣,也能够在学习中培养团队合作等优秀的品格。小提琴课程的设置旨在让学生既可以学习小提琴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又能学会对优秀音乐作品的欣赏,并使自身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得到全面发展。这实践了耀华提倡的全人教育理念。学校还在课余组织乐队、管弦乐队、合唱团等与音乐相关的兴趣活动让学生参加,以便提高他们音乐的知识和技巧。

耀华的年轻小演奏家有机会在不同的校内及公开场合表演
耀华的年轻小演奏家有机会在不同的校内及公开场合表演

戏剧/剧场艺术

耀华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学习戏剧的基础知识,并在学校的戏剧和音乐剧活动参与演出。在初中时仍会继续安排戏剧课,学习英国戏剧课程的三大范畴:表演、编作和理解。学生不仅学习有关戏剧的技巧和戏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他们还能增进自己的演讲技巧,终生受用。戏剧在高中是选修科,学生能自由选择报读IB文凭课程的戏剧科,亦可选择作为联课活动。校园设有剧场,可进行各种戏剧制作、表演及大型音乐剧。

学生在表演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
学生在表演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199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则于2000年在烟台开办,随后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2013年秋季在山东省日照开设了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在重庆开设第二所分园。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已于2014年9月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办,位于上海浦东临港的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已于2015年9月开学。而落户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内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亦将于2016年9月启用,幼儿园及小学的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消息来源: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