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业化令第三方OS保持活力 卓易科技Freeme OS提供成功样本

2016-03-10 15:41 6373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最新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5亿部。中国是全球较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卓易科技的Freeme OS与阿里YunOS、腾讯TOS并驾齐驱,跻身国产第三方操作系统的前三位。

上海2016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最新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5亿部。伴随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操作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显得日益重要,加之Android的开放性,第三方OS得以快速发展。中国是全球较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经过市场的洗礼,卓易科技的Freeme OS与阿里YunOS、腾讯TOS并驾齐驱,跻身国产第三方操作系统的前三位,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商业化成功的第三方OS。

Freeme OS 华丽的轻系统
Freeme OS 华丽的轻系统

走商业化之路

为了在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增强竞争力,大型的智能手机厂商下功夫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以顺应用户需求,这为第三方OS带来挑战。第三方OS只有保持盈利,才有机会迎接更广阔的市场。

放眼全球,商业化是众多第三方OS瞄准的方向。全球著名的第三方ROM团队Cyanogen最初是一家非盈利组织,2013年开启商业化并被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看好。在国内,Freeme OS最初就确定走商业化道路。

第三方OS成功商业化的基础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好的用户体验、应对碎片化硬件配置的能力、持续的产品更新和优秀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对于Freeme OS而言,它是基于Android L打造的64位智能操作系统,对3000多项功能优化升级,用户带来全面的新体验。2015年12月,卓易科技的台北研究院正式运营,无论是人员配备、规模还是技术实力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接下来,卓易科技还计划在美国和以色列建立研发中心,这些为Freeme OS持续更新注入了新的技术实力。卓易科技是具有硬件基因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整合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服务。去年,卓易科技启动“FreemeOS+”布局,向智能电视、智能穿戴、汽车电子等多个智能硬件领域拓展,要在物联网时代为全球用户打造智能生活一体化解决方案。

卓易科技Freeme OS+事业部总经理马超介绍,Freeme OS的商业化成功来自三点:一是卓易科技所拥有的强大硬件基因,以Freeme OS为核心的开源硬件平台和开源软件平台为众多中小型企业提供强力驱动;二是Freeme OS包容性较强,拥抱所有优质的互联网服务,让更多小品牌手机用户体验互联网生活的乐趣,由上及下贯穿整个用户群体。三是Freeme OS提供多种灵活的合作方式,可定制ROM也可以硬件+OS结合的方式合作,给了中小厂商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也为自己拓宽了发展道路。

双管齐下

与手机巨头们致力于开发自有系统不同,Freeme OS的思路是广泛服务中小手机厂商,将看似分散实则庞大的市场聚合。目前,卓易科技为200多家手机厂商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从规模上看,大部分是中小手机厂商;从分布区域上看,既有国内厂商,又有国外厂商。

拓展海外市场是国内第三方OS逐步尝试的方向。例如在2016年2月,国内第三方OS乐蛙宣布业务逐步从国内向海外转移,开始为海外用户提供乐蛙OS。

Freeme OS从2014年已经开始拓展海外市场,与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印度、泰国及南美洲等地的手机厂商合作,提供操作系统或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Freeme OS用户规模已达8500万,除国内用户,还包括不断增长的海外用户。

在IDC的最新预测中,到2020年,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6.2亿部,所占市场份额将从81%上升至85%。按地区来看,印度和东南亚等地区市场在2015年实现了较高增长,并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发展趋势。这些行业走势都将为Freeme OS带来更广阔的商业化前景。

消息来源:卓易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