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使香港回归“芳香之港”

在过去数年中,备受赞誉的可持续种植园管理公司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一直与香港唯一仅存的沉香树种植园积极开展合作。它的目标是保持这块种植园自然遗产的存活部分。

吉隆坡2016年3月4日电 /美通社/ -- 在过去数年中,备受赞誉的可持续种植园管理公司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一直与香港唯一仅存的沉香树种植园积极开展合作。它的目标是保持这块种植园自然遗产的存活部分。土沉香树这类树种可提取乌木,这种树木最初使香港以“芳香之港”而出名,因为该城市作为香木的最初供应地,之后成为了亚洲香木贸易的中心。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一个种植园,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香港)总经理Heidi Wun和陈观荣先生合影。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一个种植园,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香港)总经理Heidi Wun和陈观荣先生合影。

自2014年起,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与香港最后仅存的商业化土沉香树种植园所有者(家族第三代沉香树种植者)陈观荣(Chan Koon Wing)先生进行了合作。这个合作种植园位于香港新界坪輋(升平村)附近,自2009年种植的沉香树目前拥有大约6000棵,其目标是保持并保护这种濒危树种。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与陈先生之间的战略性合作将提供必要支持和专长,而这是在香港以符合道德的可持续方式把握长期商业化机遇所必需的。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种植园,陈观荣先生与一棵土沉香树合影。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种植园,陈观荣先生与一棵土沉香树合影。

陈先生从祖父继承了种植园,而其祖父在很多年前就开始种植土沉香树。在国外工作了很长时间之后,陈先生于2009年返回香港来恢复种植园的生机。香港曾经到处都是沉香树,但一直面临非法伐木者和偷树者的威胁,因为中国大陆近年来对沉香的需求激增。众所周知,这些偷树者伪装成背包客,肆意地破坏这些树木会使树脂受到感染,然后在半夜返回原地来砍伐树木。正是沉香树的内部树心产生了乌木这种梦寐以求且备受重视的财富,而这种充满魅力与神秘色彩的乌木对数十亿人产生了深远的文化和宗教影响力,并且目前成为了香木领域特别受青睐的树种之一。

 

上周,陈先生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参观Fragrance Du Bois位于分别位于新加坡浮尔顿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的高档旗舰精品店和位于吉隆坡的Starhill Gallery(升禧艺廊),然后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拥有并管理的几个种植园受到了热情接待。他这次之行包括参观该地区位于马来西亚新山规模较大的乌木加工厂,还有位于吉隆坡南部森美兰Keru的一个种植园。这些种植园都种植与陈先生在香港的种植园一样的土沉香树。

陈先生在评论时表示:“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成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其种植园进行研发投资的规模非常可观。香港已经长达1个多世纪没有出产乌木油,但是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帮助下,我希望通过在将来开设小型蒸馏厂来改变这种局面。在柔佛专门建立的乌木厂和研究中心拥有一流的设施,而我的梦想是可以在香港复制这种模式。此外,该公司自2009年种植乌木树以来,成为了行业开拓者,还在以接种方式刺激产生树脂树心所需的科学知识与技术方面,成为了市场领导者并因此出名。此次之行使我受益匪浅,并且我肯定这不仅将有助于我们的合作,还将推动我们实现在该地区发展并壮大可持续乌木产业的目标。”

亚洲种植园资本亚太区首席执行官Steve Watts则表示:“我们以战略性方式选择所有的合资或合作,旨在确保我们的目标高度一致。此外,作为我们致力于‘全面可持续性’承诺的一部分,亚洲种植园公司坚信亲身参与行业之中。既然如此,我们的目标则是保护这种濒危树种,并且帮助陈先生在香港生产乌木油。我们认为这个种植园的价值不仅仅在于金钱。显而易见的是,陈先生对这种树种及其家族的种植园充满了个人情感。我们很高兴可以提供相关专长,从而与陈先生以每次逐个树木的方式共同管理这个种植园。”

沉香树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保护目录,旨在为下一代保护这种因被过度采伐而几乎灭绝的树种。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保证所有沉香树都以可持续方式种植,其最终成品(乌木油、木片和木块等)都经过相关当局的认证并且以符合道德的可再生、可持续方式生产。

 

消息来源: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