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参与德国OmniSteer全向操控计划

通过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提升城市交通利用率
2016-02-29 14:06 5776
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资助的OmniSteer(意即“全向操控”)项目,旨在进行相应概念和原型车的研发。该项目计划持续至2018 年,预算为340万欧元。

上海2016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 -- 汽车使出行更加便捷,但其本身的机动性却因城市内拥挤的交通状况而受到限制。需要频繁停车的驾驶者,如快递和流动救援服务提供者,通常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寻找停车位。拥有可独立转向车轮和电驱动的新型底盘车型将使机动性和效率的提升成为可能,尤其是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交通中。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资助的OmniSteer(意即“全向操控”)项目,旨在进行相应概念和原型车的研发。该项目计划持续至2018 年,预算为340万欧元。

  • 横向泊车将在未来成为可能
  • 高效利用城市交通空间
  • 电驱动和单个车轮的垂直转向
  • 自动驾驶

“车辆的电气化与自动化程度不断上升,使用户获得创新驾驶功能成为可能。”来自舍弗勒的马赛尔·迈尔博士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迈克·福里博士解释说,“和内燃发动机相比,电驱动提供的附加价值更为显著,我们可将电驱装置直接整合到各个车轮之上。”

创新的车轮悬架装置能使前后轴转向幅度更大,相应的距离和车道引导系统(高度集成的侧向与横向导航系统)也在研发中,从而大幅提升机动性。“在前轮转向、后轮转向和四轮转向这几种模式间,可根据具体情况实现无缝切换。”迈尔博士说。迈尔博士是舍弗勒“自动驾驶”(Automated Driving)工作小组的负责人,现正以舍弗勒汽车电驱动研究中心(SHARE)协作研究的名义在KIT开展研究工作。在受限空间中利用OmniSteer系统进行驾驶操作,比如遭遇交通堵塞或道路施工时转弯或更换车道,将会既省时又节能,这甚至将改变车道的使用方式。递送服务也将大为受益,因为驾驶员可沿车辆通行的垂直方向将车辆直接停进停车位,使得较小的停车位也能得以利用,从而使车流快速继续移动。“这些驾驶功能可直接增强安全性、舒适性、能源使用效率并长期改善空间利用率和城市交通。”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车辆系统工程学院的福里博士表示。

作为OmniSteer的一部分,正在研发的缩小版展示车将装载侧横向引导系统,使其能进行垂直、多方位和非直线驱动与转向的操作。这三个特征为创新性驾驶功能提供了基础,因而也使电动车辆的自动化潜力得以全面发挥成为可能。车辆将使用传感器识别周围路况,计算可能的行进路线,然后自动进行复杂的操纵动作。驾驶者可通过特别开发的显示和操纵单元选择驾驶功能,跟踪驾驶状态并在必要时予以干预。这一项目的操纵与路线规划过程由FZI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完成,这将决定较佳底盘配置的选择。

OmniSteer的项目周期为三年。项目名称的前缀“Omni”(拉丁语意为“全部”或“所有”)首先代表全方位转向,同时也是垂直(Orthogonal,沿原行进路线的直角方向动作)、多向(Multi-directional,不同路径皆有可能)、非直线(Non-linear,转向车轮位置与转向角度解耦分离开来)的首字母缩写。该项目的参与者有舍弗勒、PARAVAN、海拉、KIT及其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该项目还得到以下参与伙伴的支持:德凯、Custom Interactions和西南电动车企业集群。作为“未来智能与高效电驱动”(e-MOBILIZE)规划的一部分,OmniSteer已获得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约190万欧元的经费支持。

作为OmniSteer 项目的一部分,高度集成的侧横向引导系统在诸如停车等场景中将显著增加机动性。(图片来自KIT/Omnisteer)
作为OmniSteer 项目的一部分,高度集成的侧横向引导系统在诸如停车等场景中将显著增加机动性。(图片来自KIT/Omnisteer)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