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获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高度赞扬

2016-02-14 12:23 9643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作为神华宁煤聘请的第三方咨询机构,收到了神华宁煤项目组的书面表扬,书信中高度评价了必维对神华宁煤项目海外采购的材料和设备工厂检验的工作。

上海2016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作为神华宁煤聘请的第三方咨询机构,收到了神华宁煤项目组的书面表扬,书信中高度评价了必维对神华宁煤项目海外采购的材料和设备工厂检验的工作。2014年,必维凭借在石油化工领域丰富的材料、设备检验经验,多年来在客户群体中树立的良好口碑,以及与神华宁煤集团扎实的合作基础,一举拿下神华宁煤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全部海外采购的材料和设备工厂检验服务合同。

踏着千年丝绸之路,沿着磅礴壮阔的黄河溯流而上,在千年古城灵武(灵武:古称灵州,汉至唐宋时期重镇,近2000年历史。现属银川市辖区)的地下,埋藏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近年来,随着国家战略资源配置多元化及开发西部政策的引导下,在黄河边上竖立起来一套套煤化工装置,兴起新一轮黑金热潮。这其中就包含了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Shenhua Ningxia Coal Industry Corporation Limited 4 Mt/a CTL Project,以下简称“神华宁煤项目”),该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A区,是全球单套装置规模较大的煤制油项目。无论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还是从增加我国清洁能源供应的角度,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在我国煤制油化工行业里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神华宁煤项目大型设备安装
神华宁煤项目大型设备安装

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是创新型项目,技术创新点多,大量的工程化课题尚待研究;技术集成难度大,全厂性的多因素、多工况的课题必须进行多方案的比选;技术标准要求高,采用许多超大型的设备、器材,技术要求超出了现有标准、规范。因此,客户也对必维的检验服务提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三高”要求。神华宁煤项目国外采购的材料和设备是项目中的难点,加之国外供应商分散于亚、欧、美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的必维海外办公室众多,需要调动的人力和技术资源量大,且需要的大多是高端技术服务型检验员,同时与这些国家和地区存在较大的时差。种种因素,给必维在煤化工项目上的运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必维项目管理团队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深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采取多项措施和办法,及时解决了各种困难。从部门总监至现场协调,大家齐心协力,工作积极主动,与客户保持良好沟通。在一次设备监造任务中,必维发现该设备设计强度不满足技术协议要求的重大问题,立即调动多方资源核实、确认问题,积极与业主各部门工程师沟通,帮客户避免了上千万人民币经济损失,并为重新招标采购赢得宝贵时间。通过专业细致的工作,为客户避免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充分体现了必维为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目前神华宁煤项目仍处于攻坚的关键阶段,监造任务重、难度大,必维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职责,与业主共同完成示范项目的质量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