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liatek创造新的全球有机光伏转换效率纪录

转换效率可达13.2%
Heliatek
2016-02-08 08:17 7574

德国德累斯顿2016年2月8日电 /美通社/ -- Heliatek研发(R&D)团队使有机光伏(OPV)多结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了13.2%的创纪录水平,这为利用有机光伏电池将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力创造了新的全球纪录。相应的测量结果由弗劳恩霍夫硅光伏中心(Fraunhofer CSP)进行了独立确认。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205/330129

由于有机半导体在低光和高温条件下表现出色,新近开发的Heliatek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水平,相当于一般太阳能电池在现实光照和温度条件下16%至17%的转换效率。

此次取得新成果确认了Heliatek的全球领先技术地位,在过去十年里,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进步,使其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由3%提升到13%以上。这还能支持实现Heliatek让有机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5%的路线图。此次取得的成果也为Heliatek在塑料薄膜上使用小分子真空沉积的独特技术方法,提供了进一步的验证。

Heliatek首席技术官Martin Pfeiffer博士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创造这项新的世界纪录。此次取得成功有赖于我们对新的有机吸收材料进行了化学上的研究。而取得这一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的物理和化学研发团队进行了紧密的合作,这有助于为我们新的太阳能电池设计带来性能方面的较佳组合。”

Heliatek首席执行官Thibaud Le Séguillon补充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取得这一最新成果。此次成功为我们借助开发新的吸收材料分子和优化器件结构来进行内部研发的选择提供了证明。这将为我们的大规模生产线树立效率方面的基准。凭借我们的HeliaFilm®技术,我们正在明确地执行我们的战略——为全世界的建筑直接提供去碳化、去中心化的能源生产方式。”

此次创造世界纪录的电池是一款结合三种不同吸收材料的多结电池。在这三种材料中,每一种材料都被专门用来富有效率地将波长范围在450 nm至950 nm之间的绿光、红光/近红外光转化为电力。相应的吸收材料分子由Heliatek开发,该公司还为它们申请了专利。

新的转换效率纪录在模拟的AM 1.5太阳光照条件进行测量,并由著名的独立太阳能电池性能表现验证中心——德国哈雷的弗劳恩霍夫硅光伏中心(Fraunhofer - Center for Silizium-Photovoltaik – CSP)在标准测试条件下进行确认。

消息来源:Heliate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