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节现金使用进入高峰期 广电运通力保新版百元币流通顺畅

目前广电运通的全系列产品(存取款一体机、多国货币兑换机、现金清分机、轨道交通售票机等智能设备)都能识别新版百元人民币。其他金融自助产品的厂商也配合央行全面完成相关产品的升级,全力保障了新版人民币在各领域的顺畅流通。

广州2016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近期市民的现金使用量进入高峰期。中国人民银行1月19日宣布,将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现金流动性需求。为保证新版百元人民币在春节现金流通量高峰期内正常流通,广电运通给予了有力的支持。银行网点、金融机具提供商、火车站、大型超市等地点的新版百元钞的实际流通情况成为重中之重。

广州市体育西路的某银行网点的负责人表示:“为配合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我行早在新版百元钞发行前就对所有金融设备进行升级到位,同时对全体员工进行技术培训。现在逐渐进入春节期间的现金流通高峰期,我们网点的现金流通一切正常。”

银行网点全力配合新版人民币发行
银行网点全力配合新版人民币发行

国内规模较大的ATM提供商广电运通的一名工程师表示:“广电运通第一时间响应了央行的号召,从产品到服务进行了支持。我们接到人民银行准备发行新版币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先后6次共20余人前往测试地点对新版币样本进行采集、测试,并在现场进行代码开发、调试,最终的程序通过了人民银行专家的检验和认可。”

该工程师还提到:“广电运通作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存取款设备主要供应商,在售和市面使用的产品种类多,数量巨大,程序定版后,我们根据公司现有设备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升级计划,并与各商业银行保持密切沟通,确保了升级顺利进行。”目前广电运通的全系列产品(存取款一体机、多国货币兑换机、现金清分机、轨道交通售票机等智能设备)都能识别新版百元人民币。其他金融自助产品的厂商也配合央行全面完成相关产品的升级,全力保障了新版人民币在各领域的顺畅流通。

国内较大ATM提供商广电运通全面升级金融设备保障新版百元钞顺利流通
国内较大ATM提供商广电运通全面升级金融设备保障新版百元钞顺利流通

在广州火车站,由于处于春运高峰期,火车站内挤满了返乡的市民。站内售票员反应:“现在可以使用新版百元币购票,我们的验钞机、点钞机都升级过,都能检验新版钞票,所以不会影响到乘客使用新版钞票购票。”

在天河城广场内某大型超市内,新版人民币可以正常流通,收银员也可以很快的鉴别真伪。他们表示:“我们针对新版人民币受过相应鉴别培训,所以收取新版一百元人民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市民爱用新版土豪金封红包
市民爱用新版土豪金封红包

对于鉴别新版人民币的方法,普遍市民均表示,由于各大媒体的普及推广,他们对甄别新版百元币的方法已经较为熟悉。另外,非常希望拿到新版百元币以用于春节期间给亲戚朋友封红包。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