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就医160获评互联网医健年度较受关注企业

2016-02-03 16:48 7397
历时两个月的互联网医健年度风云榜线上发布会近日举行,涵盖医健创业、医健投资、医健专家三大领域的10张榜单同期发布,就医160荣登年度较受关注企业榜。获评年度较佳医生的20名医生中,有4名长期活跃于就医160平台。

北京2016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个月的互联网医健年度风云榜线上发布会近日举行,涵盖医健创业、医健投资、医健专家三大领域的10张榜单同期发布,就医160荣登年度较受关注企业榜。获评年度较佳医生的20名医生中,有4名长期活跃于就医160平台。

就医160 CEO罗宁政(左)与就医160联合创始人王明在新三板上市敲钟仪式上
就医160 CEO罗宁政(左)与就医160联合创始人王明在新三板上市敲钟仪式上

就医160发展势头迅猛备受关注

2015年,互联网医疗领域投资热度不减,动脉网蛋壳研究院出具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医疗投融报告》显示,2015年互联网医健领域公开融资事件187起,超过2014年2倍;投资总额超18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28.5%;获投公司169家,其中天使轮项目数量是2014年4倍之多。按照普华永道的预测来看,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美元,中国则有望达到25亿美元。

由于行业整合,市场上的参与者越来越少,追求差异化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只有那些迎合了消费者需求,并为其提供更多获取途径、更好疗效和更低成本的公司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成功。

以“打造中国人的网上医院”为愿景的就医160,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动作频仍,屡受外界关注。2015年5月,就医160获得1.3亿元B轮融资;年底,就医160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互联网医疗第一股。

就医160让医生工作更高效

就医160打造了患者端、医生端和医院端的完整产品链,为医疗行为的互联网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获评互联网医健年度风云榜的20名较佳医生中,就有4名长期活跃于就医160医生端平台。

获评较佳医生的廖翔医生表示,就医160医生端APP的“预约管理”功能,可让医生对当天的门诊病人进行病情初步了解,他表示,这一功能设置是就医160医生端APP与其他同类型APP较大的不同,对医生诊前了解患者很有帮助。每次门诊前,他都会通过“预约管理”向病人发送“诊前主诉”,提前了解病人病情,并通过回复“诊前通知”告知患者来就诊时的注意事项,比如要带齐检验检查单,是否需要空腹就诊等等。

如果发现患者的病情并不适合自己诊治,医生可在APP上直接回复“转诊建议”给患者,建议其转到其他科室就诊,这样一来,既极大地提高了医生的诊疗效率,也杜绝了患者苦等多时,最后就诊时才发现挂错科室的现象。正是因为这一人性化的“预约管理”功能,使得廖翔医生的门诊工作变得非常有主动性,也使得就医160医生端从众多医生APP中脱颖而出,成为他最喜爱的医生APP。

另外,在打通线上线下就诊方面,就医160医生端APP也显示出了独特之处,其突出同城医生的功能,让患者可方便地找到与自己同城的医生,通过线上咨询后,如需进一步诊疗,患者可方便地与医生联系,实现线下就诊。有时患者线下就诊后还有疑问需要咨询医生,可再通过“诊后随访”直接在线上咨询,既避免了患者反复跑医院的舟车劳顿,也提高了医生的门诊效率。

就医160医生端APP是面向医生的效率工具和品牌门户。由于与医院HIS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通过就医160医生端APP的“加号管理”功能,医生可以审批患者的加号请求,根据自己的工作量和专业方向,更加灵活地掌控工作时间。此外,患者就诊后还可以对医生进行评价。通过平台上数千万实名注册患者的真实评价,医生可以听到患者心声,同时建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

消息来源:就医1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