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控携手中播迈进卫星多媒体领域

中华网
2016-02-01 20:23 7839
日前,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战略重组了国广中播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卫星移动多媒体广播服务业务。

北京2016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战略重组了国广中播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卫星移动多媒体广播服务业务。

2015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健康快速发展,促进空间资源规模化、业务化、产业化应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国广控股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媒体和文化产业运营平台,从“全媒体,大文化”的战略高度出发,结合中播控股覆盖中国和“一带一路”的卫星移动广播网络,将致力于打造卫星移动多媒体广播服务运营平台,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把现代化信息媒体服务推广至区域国家,打造全球业务,推动中国媒体文化和产业国际化。中播控股是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具有国际化的资本市场支撑和先进的管理体系,拥有国际卫星网络平台。两家携手后,待合资公司取得国家相关部门授权后,将成为首家在中国以更先进的技术提供增强数字音频广播服务的运营商。

移动媒体数据服务业务是全球增长较快的领域之一,特別是在中国和亚洲,存在着著无限的商机和庞大的利润前景。数字音频广播服务是Sirius XM运营的成熟商业模式,在美国获得了巨大成功。目前中国正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较大的汽车市场,十年内汽车保有量将达到4亿辆。中国亦拥有全球较大的车联网,估计到2019年,车载媒体及娱乐支出将达到370亿美元。

上述合作,标志着香港上市企业与国有控股企业的深度合作,体现了“一国两制”的优势。借助“互联网+”和“一带一路” 国家政策动力,顺应国家空间应用发展方向,将借助卫星多媒体平台带动国际传播的升级,对落实“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将发挥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中华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