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联酋和卡塔尔推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SWIFT的《人民币追踪》报告显示,人民币现已成为阿联酋和卡塔尔用于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直接付款的最主要货币
SWIFT
2016-01-28 21:44 7482
最新的SWIFT数据显示,阿联酋和卡塔尔是中东地区使用人民币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直接付款最为积极的国家。

布鲁塞尔2016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最新的SWIFT数据显示,阿联酋和卡塔尔是中东地区使用人民币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直接付款最为积极的国家。

2015年,在阿联酋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付款中,人民币占74%,与2014年相比增加52%;人民币在卡塔尔的支付比例为60%,与2014年相比激增247%。

SWIFT的数据也显示,从全世界所有跨境资金流动的角度看,海湾地区与中国大陆/香港之间大部分用于付款的币种为美元,并且使用中转行,主要为美元清算行。

“近年来中东地区对人民币的使用不断增加,这主要受益于去年在卡塔尔成立了中东地区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以及最近中国人民银行与阿联酋央行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在阿联酋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等发展,”SWIFT中东、土耳其和非洲区总监Sido Bestani说。“我们预计这些以及类似的努力将会继续推动人民币在本地区的使用。”

2015年12月,人民币稳居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席位,在全球支付总量中占2.31%,市场份额在2015年11月2.28%的基础上略有提高。总体上,人民币支付的金额相比2015年11月上升15.92%,同期所有支付货币的支付总量增加14.43%。

阿联酋和卡塔尔推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阿联酋和卡塔尔推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阿联酋和卡塔尔推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阿联酋和卡塔尔推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点击 http://photos.prnasia.com/prnk/20160128/8521600559-e 下载完整的 《人民币追踪》报告

消息来源:SWI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