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id_ID ms_MY

阿聯酋和卡塔爾推動人民幣在中東地區的使用

2016-01-28 19:44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60127/8521600559-a
-SWIFT 的《人民幣追蹤》報告顯示,人民幣現已成為阿聯酋和卡塔爾用於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直接付款的最主要貨幣

布魯塞爾2016年1月28日電 /美通社/ -- 最新的SWIFT數據顯示,阿聯酋和卡塔爾是中東地區使用人民幣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直接付款最為積極的國家。

2015年,在阿聯酋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付款中,人民幣占74%,與2014年相比增加52%;人民幣在卡塔爾的支付比例為60%,與2014年相比激增247%。

SWIFT的數據也顯示,從全世界所有跨境資金流動的角度看,海灣地區與中國大陸/香港之間大部分用於付款的幣種為美元,並且使用中轉行,主要為美元清算行。

「近年來中東地區對人民幣的使用不斷增加,這主要受益於去年在卡塔爾成立了中東地區首個人民幣清算中心,以及最近中國人民銀行與阿聯酋央行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在阿聯酋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等發展,」SWIFT中東、土耳其和非洲區總監Sido Bestani說。「我們預計這些以及類似的努力將會繼續推動人民幣在本地區的使用。」

2015年12月,人民幣穩居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席位,在全球支付總量中占2.31%,市場份額在2015年11月2.28%的基礎上略有提高。總體上,人民幣支付的金額相比2015年11月上升15.92%,同期所有支付貨幣的支付總量增加14.43%。

阿聯酋和卡塔爾推動人民幣在中東地區的使用
阿聯酋和卡塔爾推動人民幣在中東地區的使用

 

阿聯酋和卡塔爾推動人民幣在中東地區的使用
阿聯酋和卡塔爾推動人民幣在中東地區的使用

點擊 http://photos.prnasia.com/prnk/20160128/8521600559-e 下載完整的 《人民幣追蹤》報告

*編輯注

SWIFT的數據可區分直接付款與間接/中轉付款,其中直接付款是指支付路由直接位於海灣國家與中國大陸和香港之間的付款。間接付款是指交易結算使用不同的支付路由的付款(例如位於美國的金融機構負責美元清算)。

關於SWIFT和人民幣國際化

從2010年以來,SWIFT連續發佈多種出版物和報告,為用戶和金融業提供有關人民幣國際化的支持。SWIFT依托商業情報解決方案團隊,通過《人民幣追蹤》發佈關鍵採用統計數據,深入分析對人民幣國際化的影響,提供有關人民幣清算和離岸清算指引的觀點,為銀行推出商業性人民幣產品提供支持,提供深入的分析和商業情報,接觸離岸人民幣清算中心和中國金融界,支持人民幣的進一步國際化。

SWIFT的網絡完全支持全球人民幣交易,借助FIN中的中文電報碼表(CCC)或MX(ISO 20022報文)中的中文字符,其報文傳送服務完全支持中文字符的傳送。它提供一整套專門的人民幣商業情報產品和服務,支持金融機構和企業用戶的需要。此外,SWIFT與社群合作發佈了《離岸和跨境人民幣较佳實踐指引》,促進了人民幣後台操作的標準化。

請點擊這裡瞭解有關人民幣國際化的更多信息,或加入我們新的「商業情報交易銀行」LinkedIn群組。

關於 SWIFT

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是一家金融同業合作組織,為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800家銀行、證券金融機構和企業用戶提供通信平台、產品和服務。SWIFT 可幫助用戶安全可靠地傳遞自動化和標準化的金融信息,進而降低運作成本,減少運營風險,並顯著提高工作效率。此外,SWIFT 可實現各金融機構之間的相互協調與合作,從而規範市場運作,制定行業標準,以及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


更多信息,請訪問網站 www.swift.com 或關注 Twitter: @swiftcommunity 以及 LinkedIn: SWIFT

聯繫人:
Cognito
swift@cognitomedia.com
+44 (0)20 7426 9400

免責聲明

SWIFT並不保證《人民幣追蹤》報告對目的的適合性、完整性或準確性,保留糾正過去《人民幣追蹤》報告數據的權利。SWIFT按「原樣」提供《人民幣追蹤》報告,僅供參考之用。作為一份僅供參考的出版物,《人民幣追蹤》報告無意提供任何建議或意見。查閱《人民幣追蹤》報告的任何人如完全或部分依據《人民幣追蹤》報告的數據作出一切決定,須自行承擔全部責任。對於任何人對《人民幣追蹤》報告的使用,SWIFT免除一切責任。《人民幣追蹤》報告是 SWIFT的出版物。SWIFT © 2016。版權所有。

圖標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127/8521600559Logo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127/8521600559-a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127/8521600559-b

消息來源: SWIFT
相關鏈接: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