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Studio和Ben van Berkel完成布鲁塞尔首个项目

UNStudio
2016-01-22 08:30 7263

阿姆斯特丹2016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与Jaspers-Eyers Architects携手为ProWinko设计的Le Toison d'Or是传统构造块类型学与零售垫楼混合开发的结合。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121/324477

坐落于金羊毛大街(Avenue de la Toison d'Or)的这座多功能综合体与周围的城市结构融为一体,同时融入了一个零售与住宅项目。

Le Toison d'Or包含72套公寓(50到750平方米)、13,000平方米的商业空间、1,040平方米的育婴所、330个车位以及一个2,950平方米的架空城市花园。

为了避免整体品质成为平庸的砌体结构,Le Toison d'Or的外立面以多种纹理和深度进行分割,并重复使用一系列弯曲垂直框架。这些框架用来围住上层公寓的阳台,同时方便零售单位大型展示橱窗的使用。

Ben van Berkel表示:“重要的是要让零售单位尽可能开放和明亮。我们想把这一点与上部楼层的外部坚固性形成对比,造成一种错觉,那就是垂直的球状结构支撑着该建筑,看起来就像整个街区有可能漂浮在大街上。”

与街道外观的垂直连接形成对比,架空庭院花园周围的外立面采用的是水平布局。这里宽敞的阳台带来了更静谧的城市生活体验。

Le Toison d'Or的公寓面积有大有小,以便适用于各种城市居民。为了确保良好的室内光线,起居室层高较低为2.7米。金羊毛大街沿街公寓的层高达3米以上。以大型家具元素构成的开放式厨房在公寓中心位置打造了一个非正式的娱乐空间,并有利于空间的空气流通。

Le Toison d'Or的开发遵循了较高的可持续性标准。主要特点包括外立面出色的隔热设计(包括三层玻璃)、高标准的隔音设计、用于公寓和零售单位的极富创造性的热电联产安装系统和对玻璃纤维钢筋混凝土的使用。

http://download.unstudio.com/get/YzcwMmNiMzQyOWVkMzJjODIxNWY3Yj
图片:© Hufton+Crow / Eva Bloem

消息来源:UNStudi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