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孟添赴民信贷调研

2016-01-20 09:18 18088
1月9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一行赴民信贷调研,除深入了解了民信贷的业务架构、平台运营、人员构成等情况外,还就12月28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相关意见。

北京2016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1月9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一行赴民信贷调研,除深入了解了民信贷的业务架构、平台运营、人员构成等情况外,还就12月28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听取了相关意见。民信贷总经理唐武、副总经理常丹、副总经理江湛等陪同调研。

民信贷副总经理常丹向协会领导介绍了民信贷2015年的业务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民信贷在互联网金融服务上的创新尝试,包括实物金融、消费场景体验、社群运营等。对此,孟秘书长做了详细了解,并对民信贷2015年全年完成120万注册用户,27亿人民币累计投资金额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孟秘书长还表示,本次调研除对申请入会会员做例行考察外,还希望听取业内机构对“暂行办法”的建议和看法,充分发挥协会在监管层和会员单位间的桥梁作用。

谈到对“暂行办法”的建议,民信贷副总经理江湛表示,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以及投资人的日趋成熟,网贷行业将迎来良性发展。民信贷自成立起就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监管细则落地对于民信贷,对于整个网贷行业将是一种利好,只有行业环境得以肃清,P2P 才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这也是对投资人较好的保障。但“暂行办法”中尚有一些条款需要完善,比如银行资金存管方面,希望监管机构能针对银行发布相应的资金存管办法,指导银行开展业务。同时,也希望协会能为会员单位提供支持。

对此,协会领导表示,2016年协会将不断完善各方面的会员服务工作,包括成立专业委员会,会员海外业务推介,会员征信等,与业内机构共促互联网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是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在上海依法登记注册的全市性非盈利社会团体法人,是上海市辖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组织。协会主管单位为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业务指导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分行)。民信贷于2015年11月向协会提出入会申请。

此外,民信贷已正式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成为会员单位。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被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吸纳为观察员会员单位,民信贷作为民信公司旗下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与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的“产品登记”系统实现技术对接,平台所有新上线借款标的等信息在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同步备案。

消息来源:民信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