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电气集团再出重拳,核电纳入整体上市范围

东方电气集团
2007-02-12 11:25 6649

北京2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东方电气集团在2月5日推出了被市场评为“东电模式”的整体上市方案后,再度击出重拳:今日,东方锅炉公告称:东方电气集团拟将所持有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重机”)30%股权以17419.97万元的转让价格转让给东方锅炉,转让完成后,东方锅炉将持有东方重机30%的股权,成为东方重机第一大股东。

东方重机位于广州南沙,是目前我国已经建设完成的较大的核电核承压设备本土化生产基地,目前初步完成一期建设,已投资约13亿元。具备年产2套900-1600兆瓦等级核电核承压设备,800吨核电站常规岛压力容器等辅助系统,4000吨盾构机部件,兼顾生产1000t加氢反应器及其它石化容器的能力。东方重机达产后,将成为东方电气集团重点发展的新业务领域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次东方重机被注入东方锅炉,说明东方电气集团将把核电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平台 -- 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后的东方电气集团将大力发展核电业务,最终成为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五电并举”的全能型电力装备制造集团和国际一流水平的集团。

根据国家电力发展规划和核电发展规划,我国将积极发展核电,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由当前的870多万千瓦增长至4000万千瓦,年均200多万千瓦;核电产业的未来展现出广阔的空间。

东方锅炉今日公告中还提到,为被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有和处分的2亿元国债计提投资跌价准备1.5亿元。在公司股改并整体上市之前,作出以上大额计提,表明了公司谨慎负责的态度以及集团希望尽快实现整体上市的决心,同时也大大夯实了东方锅炉资产质量,提高了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后的资产质量,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息来源:东方电气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