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木盒子董骏接受《焦点访谈》采访:不能为创新削弱风控

2015-12-31 15:38 25653
积木盒子创始人、CEO董骏和联合创始人、COO魏伟分别接受《焦点访谈》和《人民日报》采访。

北京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12月30日,央视《焦点访谈》关注P2P监管细则出台,这是中国官方媒体对互联网金融话题的又一次关注高潮。当天早些时候出版的《人民日报》也发布文章《网贷,在创新和监管中前行》。两大官媒密集发声,均认为行业将在新规指引下有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积木盒子创始人、CEO董骏和联合创始人、COO魏伟分别接受《焦点访谈》和《人民日报》采访。

30日晚的《焦点访谈》中,董骏在接受采访时称,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可以让行业在合规化方面的投入更加坚决,平台不能单纯为了创新而削弱风险控制和合规化管理。

3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也就监管细则的出台采访了积木盒子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魏伟。魏伟称,监管细则发布后,监管层可以通过银行存管资金查到资金流向,便于事后监管。《人民日报》认为,银行资金存管正是此次监管细则的核心。

征求意见稿明确,互联网金融公司的P2P业务应与银行建立存管。存管是指,业务的实际运营平台将用户的投资资金交由银行管理,有银行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负责客户资金的存取与交收,此前,这一模式被广泛运用于券商。

积木盒子已于2015年7月与民生银行完成资金存管切换,成为行业首家直连银行存管的企业,领先行业六个月完成最为核心的合规化管理。

 

 

消息来源:积木盒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