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白皮书揭示霍多尔科夫斯基事件更广泛的影响

2007-02-09 20:02 2478

伦敦2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 (Mikhail Khodorkovsky) 的国际辩护律师 Robert Amsterdam 昨天出版的一份名为《俄罗斯联邦滥用国家权利》(Abuse of State Authority in the Russian Federation) 的新白皮书声称,美国和西欧国家的政府没有能够有效地在俄罗斯保护和发展他们自己的价值观和外交政策利益,蓄意无视俄罗斯政府越来越多地在国内实施镇压并且把能源资源作为对抗邻国的武器的所作所为。

白皮书说:“俄罗斯当局针对霍多尔科夫斯基以及尤科斯公司 (Yukos) 的打击,不能被视为纯粹的俄罗斯内政。这一行动的大背景是俄罗斯权威主义盛行。对于俄罗斯的法治来说有着危险含义的是,俄罗斯的政治制度正在迅速异化,从而危及对人权的保护和对包括外商投资在内的私人财产的法律保障。”

然而,白皮书说,西方政府迄今为止只是“不热情地对霍多尔科夫斯基事件表示关注,这是对俄罗斯领导层内的险恶势力的投降,也是对他们的发表的一个明确信号,即他们的好斗权威主义将得到容忍,以此换取能源关系中的优惠待遇。这是向一个无视俄罗斯法律和国际法为所欲为地行使权利的一个政权发出的危险信号。”

这份白皮书是在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商业伙伴普拉东-列别捷夫 (Platon Lebedev) 在西伯利亚赤塔受到新的指控三天之后发表的。它谴责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利用俄罗斯的法院压制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他持不同政见者,同时证明有理由让目前依然属于尤科斯公司的一切重新划归国有,该公司曾经是俄罗斯较高效、最具赢利能力的能源公司。

“又有一批富裕的业主已经在俄罗斯崛起,他们处于普京总统的保护之下。”白皮书说。白皮书还说,只要审判的结果涉及到克里姆林宫领导层的直接经济利益或者他们个人的经济利益,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俄罗斯就永远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

“提出新的指控的时间不是偶然确定的。俄罗斯的国际形象已经由于在莫斯科和伦敦两地发生的一系列被频频曝光的谋杀案而严重蒙尘。与此同时,随着2008年总统选举的临近,克里姆林宫内部争权夺势的斗争愈演愈烈。克里姆林宫可能希望继续对霍多尔科夫斯基进行的迫害会使人们转移对俄罗斯的国际和国内问题的注意。”

这份长达75页的白皮书以大量的事实进行了使人信服的分析,强调了它的主要观点,即霍多尔科夫斯基事件不是俄罗斯现在已经显而易见的危险的经济、政治和外交政策事态方面的孤立事例。白皮书说:“为了伸张正义并明确表示自己的关注,外国政府和人权组织应该支持霍多尔科夫斯基先生以及被错误地囚禁的尤科斯公司其他经理或员工,从而让他们获得自由。”

白皮书全文可从 Robert Amsterdam 的博客下载:

http://www.robertamsterdam.com

消息来源:Amsterdam and Pero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