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专家支招财务寒冬年

如何让差旅成本管控成为绩效考核加分项
2015-12-30 08:30 7664
携程商旅专家认为,差旅成本作为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却一直没有被充分重视,如何实现合规、高效、专业的管控是企业需要重新思考的重要问题。

上海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应是难熬的一年,全球经济形势不乐观以及传统三大“红利”的消失,导致中国经济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成本节省提升到与增加收入同等重要的地位,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成本成为财务人士为绩效考核加分的重要手段。

业务发展要破冰,成本控制不能停

为在经济寒冬中逆水行舟,企业多方出击,力求通过产品创新、业务版图扩张等方式在严酷的竞争环境中赢得先机、构建优势。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推进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走出去”的频率越来越高。更多的跨区域业务合作在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带来了差旅成本的水涨船高。

“企业谋求业务发展导致差旅成本飙升,而经济寒冬财务成本管控急需加强,面对这样的两难局面,企业需要更专业的管理解决方案。”携程商旅专家认为,差旅成本作为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却一直没有被充分重视,如何实现合规、高效、专业的管控是企业需要重新思考的重要问题。

强强联手,专业差旅管理助力财务打赢成本保卫战

事实上,差旅成本管控不仅局限在机票酒店价格的节省,更大一部分取决于产品的合规透明、数据的完整、流程的优化,及差旅标准的执行等方面。

携程商旅专家认为,专业的差旅管理机构可以有效帮助企业节省差旅费用,不仅可以通过提供更多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优势产品为企业实现显性成本的节省,还可以通过便捷的预订通路、全面的差旅政策执行、完善的数据报表等,提高员工出行效率及财务审核对账效率,为企业带来隐性成本的节省。

近日,中国较大的财税经理人分享机构 F-Council 与中国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就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凭借双方强大的资源、先进的技术及各自领域的专业管理经验,针对企业差旅成本管控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携程副总裁兼商旅事业部 CEO 方继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F-council 与携程商旅开展战略合作,正是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借助携程商旅在商旅管理领域十年深耕的专业经验,更好的解答财务人员在企业差旅管理中碰到的问题,给予更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帮助财务人员在企业成本管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携程商旅也希望可以借助 F-council 这个平台,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企业优化差旅预订及审批流程,完善和执行差旅政策,提升企业员工出行效率,实现企业差旅成本的整体节省。”

携程商旅与F-Council签约仪式
携程商旅与F-Council签约仪式

此次携程商旅与 F-Council 计划在2016年开展丰富的差旅成本管控合作包括:共同开展针对财务经理的差旅管理观点的调研;共同举办或参与品牌活动,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发挥双方的独特优势,搭建以解决企业差旅管理相关问题为目的的咨询平台和以交流差旅管理经验为目的的分享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咨询管理服务。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