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安福特杯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侧记

兑现承诺 梦想起航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2015-12-22 16:08 6510
12月6日, 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最 终,经过激烈绝杀,四川大学成功摘取全国总冠军的桂冠。

中国重庆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12月6日,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成功举办,终,经过激烈绝杀,四川大学成功摘取全国总冠军的桂冠。他们不仅获得全国总冠军的殊荣,还将到访美国底特律福特全球总部,在全球汽车行业的诞生地参观考察,在体验全球领先汽车技术的同时,感受福特百年历史所带来的文化积淀。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6大赛区的27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

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四川大学夺冠
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四川大学夺冠

长安福特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创办于2006年,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族杂志社和中国高校汽车联盟共同主办。今年是长安福特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举办的第十年。十年来,长安福特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作为青年群体展示才华、成就梦想的重要平台,激励并鼓舞了无数学子走向成功,实现梦想。往届的参赛选手如今早已步入社会,在各行各业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不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曹翰卿只是这个梦想团队中的一员。

关爱青年成长发展,助力青年实现梦想,一直是长安福特“建设更美好社会”的重要方面之一。正如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先生在全国总决赛上表示的那样,“青年是最具活力的群体,是整个社会的未来所系。十年来,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为年轻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拓展他们对汽车行业的理解,激发他们对汽车行业的思考”。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并持续不断地为中国青年实现憧憬与梦想贡献力量,这正是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意义所在。”

来自吉林大学代表队的曹翰卿对此深有体会。在从重庆返回长春的路上,曹翰卿心里既激动又忐忑。出生于山东的他,现在是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在校生,他的简历现在正放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先生的办公桌上。

今年9月,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东北区决赛在吉林大学举办。作为校辩论队的一员,曹翰卿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并对长安福特有了初步的了解。看着场上选手激烈地唇枪舌战,辩论的话题又是他热爱而熟知的汽车领域,他对辩论的热爱和激情与日俱增,渴望进一步加深对汽车行业的了解和认识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一个幼小却坚定的梦想就这样在他的心中悄然发芽。

12月6日,在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的活动现场,曹翰卿所在的吉林大学代表队作为全国四强辩队之一受邀观赛。比赛结束后,曹翰卿鼓足勇气,走到马瑞麟先生的面前,亲自将自己的简历递到马瑞麟先生手中,希望得到在长安福特锻炼、实习的机会。

“相信自己!奋勇向前!永不放弃!不管是第一次在活动视频中看到马瑞麟先生的演讲,还是今天在现场亲耳听到马瑞麟先生的致辞,这些话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不畏挑战,勇敢前行。”曹翰卿说,“我能深切地感受到,长安福特不仅始终践行企业责任而且充满人文关怀,我很想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正因如此,我才会在得知可以前来观看总决赛时第一个报名,并直接向马瑞麟先生申请工作实习的机会。这是我现阶段最实际也最远大的梦想。”

而在刚刚过去的周五,曹翰卿接到了赴长安福特实习的正式通知。一个年轻人的汽车梦想就此正式起航。十年来,长安福特始终在“进无止境”品牌承诺的指引下,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青年人才实现梦想。展望未来,长安福特将继续在“建设更美好社会”道路上不断前行,进无止境。

消息来源: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